閃電貓斑斑(21)

2008112509:08

跩兮兮的落難小姐!

 


誰才該撒泡尿照照自己?

※ 寄人籬下的落難小姐

 

  就在我們這「四」隻貓把家搞得很鬧的時候,又冒出一隻新伙伴,是一隻叫「洛娜」的貴賓狗。洛娜的主人是男主人的朋友,玩股票玩得將近破產,養不起名犬,就暫時寄養在主人家。

  洛娜的主人原來也是一個小職員,後來玩股票賺了一筆錢就辭掉工作,專心玩股票。每次來主人家都帶XO來,有時候他們帶洛娜來,洛娜根本瞧不起我們,不和我們打交道,現在要她待下來,實在太痛苦了。

  主人失敗了,洛娜還是很跩,她看不慣我們主人家的一切,她說沙發不夠氣派、電視螢幕不夠大、主人們的穿著也不體面‧‧‧太多了,要她待在這種寒酸的地方,簡直是一大侮辱。

    「唷,這不是『叉圈家』的小狗嗎?」黑騎士說,因為以前洛娜的主人最愛拿XO來現,所以我們都稱他們是「叉圈家」。我們冷眼看洛娜小姐的反應!

 

        ※ 驕傲的落難小姐

 

  洛娜說:「沒見過世面的東西。」

  黑騎士說:「得了,落難小姐,要不是我們主人好心收留妳,妳可能正在寵物店裡,身上掛一塊『跳樓大拍賣』的牌子,可憐兮兮的等人家買回去。」

  「請你發音正確些,黑炭先生,我叫洛娜小姐,不叫落難小姐!」洛娜小姐生氣的糾正黑騎士。

  黑騎士說:「我不在乎妳叫我什麼,反正我要叫妳落難小姐。」黑騎士可是耍流氓的高手!

  洛娜小姐氣得不跟他講話。她太無聊了,就找嬌嬌講話,嬌嬌在她眼中,是比較有身分、有教養的貓。她問嬌嬌:「我看妳算是名種貓,怎麼會嫁給斑斑,太委屈妳了。」

  嬌嬌回答:「斑斑很好,他聰明、勇敢,又有良好的紳士風度,我喜歡他。」

  洛娜斜著眼睛看看我,說:「這種鬼地方,癩蛤蟆也會被看成天鵝,可憐的嬌嬌。」

  「妳看我怎麼樣?」黑騎士問。

  洛娜小姐打牙縫發出一聲清脆的哼,說:「你,撒泡尿自己照一照吧!」

  黑騎士在主人家,不愁吃、不愁穿,毛色明顯的亮起來,那一雙綠眼睛,像兩顆綠寶石鑲在高貴的黑絨布上,在貓族裡,他也可以算得上是大帥哥了,想不到洛娜小姐的眼光那麼挑剔。

  如果阿蠻來,大概也得不到什麼好評語,因為我們都不是所謂的名種貓,真是「狗眼看貓低」,一定要給她一點顏色,我的鬥志又沸騰了。

 

        ※ 兩貓鬥一狗

 

  黑騎士不慌不忙說:「人類常說『狗眼看人低』,我今天才了解此話不假。」

  我加上一句:「『狼心狗肺』好像也說得蠻準的。」

  「死斑斑,你竟然拿狼來和我比,你也去撒泡尿照照自己。」洛娜小姐被我們一夾攻,火大了。

    黑騎士乘勝追擊說:「斑斑,『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真是至理名言!」

    「狗腿子更是人人討厭啊!」我的反應還不賴。

  嬌嬌出來打圓場說:「洛娜小姐,我們去陽臺透透氣好了。」洛娜小姐頭抬得高高的,屁股一跩一跩的跟著嬌嬌出去。嬌嬌又當爛好人了,我想起女主人常罵柔柔「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用在嬌嬌身上,也很貼切哩!好吧,男生一國,女生一國,比比看。

男生一國,女生一國,會比出什麼花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