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春天的歌

2013031310:33



 

 

       送 給 春 天 的 歌 

    

 

  夜神把它的黑紗,輕輕的穿在大地身上,鳥兒成群結隊的飛回窩去,蟲兒們也急急鑽回洞裡。星星醒來了,一顆一顆睜開眼睛,好奇的看著大地。小秧苗青青站在田中央,和同伴們排著整齊的隊伍,安安靜靜的站著。青青望望身旁的稻草人,突然腳下有什麼東西溜溜地滑過,原來是一隻貪玩的小水蛇。

  青青心裡有很多疑問,他忍不住唱起歌來:

 

  為什麼星星高高掛?

  為什麼小水蛇沒有腳卻爬得快?

  為什麼稻草人流著淚珠兒?  

 

  稻草人也唱起歌:

 

  星星要照亮大地,所以高高掛!

  小水蛇扭著身體爬,所以爬得快!

  我身上的小水珠,是晶瑩的露珠兒!

 

  小秧苗們都唱起歌來:

 

  為什麼星星高高掛?  

    為什麼小水蛇沒有腳卻爬得快?

  為什麼稻草人流著淚珠兒?

 

  小蟲們也探出頭來,張大嘴巴唱:

 

  星星要照亮大地,所以高高掛!

  小水蛇扭著身體爬,所以爬得快!

  稻草人身上的小水珠,是晶瑩的露珠兒!

 

      ★   ★   ★

 

  天亮了,太陽把星星們趕回去找媽媽,小麻雀在電線上吱吱喳喳。小秧苗青青伸個懶腰,又唱起歌來:

 

  為什麼鳥兒能飛?

  為什麼雲兒能飄?  

  為什麼露珠兒穿彩衣?

 

  稻草人回答:

 

  鳥兒將翅膀用力飛!

  雲兒請風載著飄!

  露珠的彩衣向陽光借!

 

  秧苗們也歌唱:

 

  鳥兒飛呀鳥兒飛!

  雲兒飄呀雲兒飄!

  露珠串成珍珠鍊!

 

  青青接著唱:

 

  我有葉子當翅膀!

  也請風來載我飛!  

  戴著珍珠遊四方!

 

  稻草人笑著唱:

 

  你的葉子力氣小飛不高!

  你的根牢牢在土裡風兒載不動!

  你的珍珠鍊也會被陽光收回去!

 

    ★   ★   ★

 

  青青還想唱什麼,天空突然暗下來,滿天的烏雲黑咚咚。青青問稻草人:「黑夜又來了嗎?」

  稻草人回答:「不是不是,是春天來了!」

  一道閃光從天邊閃過,青青以為春天是一道閃光。

  轟隆隆的雷聲傳過來,青青以為春天一聲聲大吼!

  嘩啦啦的雨啪啪下,青青以為雨才是春天!

  春天到底是什麼樣子?青青對著天空問。

  春天是一種快樂的心情,花兒高興的開著,蝴蝶、蜜蜂翩翩的舞著,小青青,快伸開雙手迎接春天,你要在春天裡快快長大。稻草人代替天空回答。

  長大要做什麼?

  長大了你身上會結滿金黃色的果實。

  金黃色的果實做什麼? 

  金黃色的果實可以煮成香香的飯,也可以培育成你的下一代。

  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下一代?

  是的。

  那你呢?稻草人。

  我會一直守護著這一片田。

  你會照顧我的下一代嗎?

  會,還有下下一代,再下一代,數不清的下一代!

  好棒哦,我喜歡春天,我要唱一首歌送給春天:

 

  不再羨慕星星高高掛!

  不再羨慕小蛇爬得快!

  不再羨慕鳥兒會飛翔!

  不再羨慕雲兒隨風飄!

  請跟我用快樂的心情,

  在春天的搖籃裡歌唱。

 

        【問題來找碴】

 

一、          青青為什麼羨慕星星、小蛇、鳥兒和雲兒?

二、               稻草人有什麼作用?你看過稻草人嗎?

三、               你會用什麼語詞來形容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