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被被

2020031309:44





好朋友也可以是我的被被!
 

【創作靈感】

太陽曬過的被子,聞起來真的很香,那種香味無可取代的。隨著現代人比較少用日照曬衣服、被褥,那種味道難得再聞了。因為太喜愛那種味道,冬天有陽光的日子,我還是儘量將被子拿到頂樓去曬。

這首詩就是對這種味道的歌頌,順便寫小朋友純純的友情。

       好 朋 友 被 被

 

  1、小熊球球有一條可愛的被被

    被被上印著很多小動物

    小白兔、小青蛙、小松鼠‧‧

    球球說

    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 

 

2、球球很喜歡這條

    住滿好朋友的被被

    他跟爸爸媽媽說

    我要叫它

    好朋友被被

 

  3、有時候

    球球把被被鋪在桌上

    把小玩具放在好朋友手上

    讓好朋友和球球一起玩遊戲

 

  4、有時候

    球球把被被披在身上

    變成旋風小飛俠

    球球帶著好朋友

    從房間飛到客廳

    再從客廳飛到

    院子裡的大樹下

 

  5、夏天的晚上

    窗戶吹進涼涼的風

    媽媽怕球球感冒

    把被被蓋在球球的肚子上

    球球就跟好朋友說很多故事

 

  6、一到冬天 

    媽媽把軟蓬蓬的棉絮套進去

    好朋友被被就胖嘟嘟

    球球最喜歡躲在被窩裡

    和爸爸媽媽躲貓貓

 

  7、太陽公公不喜歡冬天

    每天都躲在雲的背後哭

    太陽公公的眼淚

    讓世界變得濕答答 冷冰冰

 

  8、好朋友被被見不到太陽公公

    難過得全身冰冷

    球球躲進好朋友被被

    也冷得發抖

 

  9、有一天

    太陽公公開心了

    一大早笑瞇瞇的

    掛在天空上

    媽媽把好朋友被被披在竹竿上

    晒了一整天

 

  10、晚上

    球球聞聞好朋友被被

    好香啊

    躲在好朋友被被裡 

    好暖喲

 

  11、球球問太陽公公

    天黑了

    你是不是躲在被被裡

    把被被烤得

    又香又暖?

 

  12、球球向太陽公公祈禱:

    太陽公公

    等我睡著後  

    可別把我和好朋友烤焦

    我們明天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