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過了嗎?

2011041216:33

 

 

【小序】是我太苛求嗎今年的春天走在冷熱兩極之間,好像忘了該給我們一些「春暖花開」的感受。水災地震海嘯等等災變更讓這個字扭曲變形。報紙提到未聞春雷響才驚覺往年我都會三月初或中旬聽到這大地的聲音今年是真的有個沉默的春天也是個怪現象,人類聽到大自然的「沉默」了嗎

 


 

走在步道看不見多少雀躍的小動物,這隻蜥蜴為我帶來些許驚喜

 


 

毛毛蟲雖令我害怕但是牠們的存在表示大地不死所以克服了恐懼留牠的倩影在我的相機裡。期待翩翩蝶影

 


 

溪石上歲月烙下的痕跡頗有點春意。

 


     

  

      春天來過了嗎

 

春天來過了嗎

也許來過

 

春花  看了

春雨  淋了

 

然而

失落了某種

說不出來的滋味

啊!

是沐浴於春日融融的存在感

 

是綻開所有毛孔

鼓舞所有細胞

的被春天擁進懷裡

的幸福感

 

失落了

 

 

只好用花影安慰自己春天畢竟是來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