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附圖)

2008050720:29

                   

我喜歡看家裡的老照片

爺爺奶奶年輕幾十歲

可是表情很僵硬

爸爸變成小孩子

理個光頭真好笑

 

我喜歡看家裡的老照片

媽媽學明星擺pose

嘟著嘴巴,臉上還畫一顆痣

她說她是瑪麗蓮夢露

 

我喜歡看家裡的老照片

那個吸著奶嘴扯著狗耳朵的

小頑皮

竟然就是我

 

我喜歡看家裡的老照片

一張張老照片

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小記:一直要寫一首〈老照片〉為題的新詩,還沒寫出來,倒是先以童詩的形式寫出來了。附的這張圖,大約十多年的歷史,但是當時我們故意用黑白底片拍照,再拿去彩色快速沖洗,所以這張照片一出生就很有老照片的色調,沒想到一溜煙,都十多年了,照片裡的小孩都長大了,那時紮兩條辮子裝可愛的我,現在也是個道地的歐巴桑!那天大概是誰提議去健行,於是沒事做的這一班老弱婦孺結伴走,照片裡的人物包括好幾個家庭,唯一的壯男是我先生,不過他當拍照者(當天他可能休假),沒能入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