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夫子語文潛能開發21:同題材的詩-魚

2020040113:53









 

康夫子語文潛能開發21:同題材的詩-魚

康夫子開講

荏苒又是半載時光,多了個孫女,生活忙碌很多。加上眼力漸差勉強寫了個長篇和零星短篇故事,連臉書都很少光顧了,歲末整理文稿,再把這個主題繼續。

好朋友阿宋是藝術家曾經舉辦陶藝展,她同時也是愛貓的人有很多以貓咪為主角的畫作林煥彰老師喜歡畫貓常常把貓和魚畫在一起宋老師也喜歡把貓和魚結合成作品這兩首詩就是為她的陶藝作品寫的,有點像看圖說話,以魚的角度出發,用很直白的文字表現

 

聽,魚在說話()

 

當我想隱居的時候

還有什麼地方

比貓的肚子

更安全?

 

看貓在笑

笑得有點神秘

因為牠以為

 

搞神秘正是我的專長

你只能看我

在小小的

 

 

魚進了貓的肚子還能活嗎宋老師就是這麼幽默讓魚在她的陶貓肚子裡優游。有人說蒙娜麗莎的笑有點神秘,因為她懷孕了;我就把牠當貓界的蒙娜麗莎,看,牠閉眼微笑的樣子!而魚呢,小小腦袋在想什麼?

 

聽,魚在說話()

 

我游過來

我游過去

我假裝不經意

偷聽你們

竊竊私語

 

你們的看法很多

釉色 造型 創意

你們各個都像行家

說的頭頭是道

 

可是

你們也該問問

我的意見

因為

住在裡面的

是我

 

陶藝作品我外行但是我知道一件陶藝作品的成功有很多因素尤其上釉後的陶燒過程常有不可預料的後果。參觀展覽的行家難免就造型、釉色等討論作品,魚卻有不同想法。我就跟魚一樣,看直覺的美感啦!

 

今天先開講至此,下回再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