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走透透(一)--雕刻一個人的時光

2017010123:19
 

【小序】2015.06.01 我在江西九江的東林大佛當了七個月的義工,回台前決定到北京待半個月。聯絡住在北京的表哥,才知他剛好幫八姨賣掉北京的房子,於是他將交屋日延到我離開北京後,也就是說我有個很棒的落腳地了,是在北京貿易大學附近,有地鐵可搭,而且算是大學區,生活機能好,治安也好,我為了上網,常在咖啡屋待到半夜,還可以在半路買枝冰棍吃。

表哥是主要的嚮導,我又聯絡上以前在曼谷認識的小英,她成了第二嚮導,加上有時我自己單飛,半個月裡,天天出門,幾乎把北京走透透,連表哥都大呼我是親戚中到北京旅遊的人當中最強的。那時,在QQ記下遊蹤,現在整理成《北京走透透》,慢慢發表。

我去的咖啡屋,叫做「雕刻時光咖啡館」,我就從這裡出發吧!
 


     雕刻一個人的時光
 
一個人
在雕刻時光咖啡屋
雕刻記憶
 
而記憶
像陣風
拂過楊柳枝條
就。。。。
 
過去心不可得
現在心不可得
未來心不可得

 








由於是在北京對外經貿大學附近,顧客族群多是大學生,也有許多外國來的學生。





八姨曾任教於北京對外經貿大學,因此在此區買下學校為教授們建築的大樓。樹木蓊鬱,環境清幽。







大家都在燈罩上塗鴉,我也不落人後,寫了「康康」二字,找到了嗎?






店主應是愛貓族,我也在他們的面紙上東施效顰。






索性也在紙上寫詩,寫詩的媒材可以就地取材。才由佛寺出來,詩句界佛家語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