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臉的歲月(街貓篇)

2010030310:31

貓臉的歲月(街貓篇)

 

【小記】流浪貓,現在也稱街貓,往往可以代表一個小地方的特色。小鎮巷弄多,是街貓生存的好地方,當你漫步時,不經意地就會碰到這些神出鬼沒的小精靈。

 


 

喜歡待在黃色圍牆上的他,已經習慣別人的鏡頭。雖然長得方頭大耳,但臉上似乎有點無奈,讓我想起金門王和李炳輝唱的〈流浪到淡水〉。

 


 

挺能代表流浪貓的「臉相」--具有防衛性的眼神,瘦削的臉頰,隱約透露的滄桑感。

 


 

小小流浪貓,已經有著小小的滄桑感。

 


 

應該是青年流浪貓且有善心人士固定餵養遠遠瞅著我這個誤闖小巷的陌生人

 


 

我對他的解讀是:戰鬥環境淬鍊下的產物(但似乎屬悲劇英雄,屢戰屢敗的衰咖)

 


 

我為他擬的台詞:「放馬過來!」或「好膽嘜走!」

 

他可是有名字、有爹疼、有娘愛的寶貝!

 

睡翻了!河堤書屋有河book的女詩人隱匿,也是愛貓一族,養了不少流浪貓,有些堂皇入室,認定「你家就是我家」,安安穩穩地睡到翻!

 


 

 

不知他在凝望什麼遠方有人在等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