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10)

2008090910:33

 

看我,裝無辜第一名!

        ※ 誰要跟他們玩!

 

  隔天早上我醒來時,發現嬌嬌和阿蠻已經坐在窗臺上了,那是我的寶座,我用高頻率「喵」了一聲,他們同時回過頭來,嬌嬌說:「早啊,斑斑。要不要上來看風景?」

  阿蠻趕快讓出一個位置要給我,我不理他們,自個兒找玩具玩。主人都出去了,家裡很安靜,平常這個時間只有我和嬌嬌在家,我們一起聊天,一起玩,可是阿蠻一來,一切都不對勁了。嬌嬌邀阿蠻要來和我一起玩玩具,我不說話,把玩具一腳踢進書櫃下,自己跳上窗臺。我假裝很專心的欣賞風景,可是嬌嬌和阿蠻的聲音卻干擾到我,他們找到另一種玩具,正玩得起勁呢!

  一會兒,嬌嬌跳上來對我說:「斑斑,你為什麼不和我們玩呢?很有趣!」

  我不高興的說:「嬌嬌,妳難道忘了我們的約定?」

  「什麼約定?」天啊,嬌嬌真健忘!

  「妳和我約好要站在同一國來對付阿蠻的呀!」

  「哦,那時候我們還不認識阿蠻,我以為他是一隻爛貓,可是我覺得他是很有紳士風度的貓,所以‧‧‧,斑斑,不要那麼小心眼嘛,大家都是貓族,一起玩不是很好嗎?」

  難怪人類會說「善變的女人」,唉,我真是交友不慎,她憑什麼認為阿蠻是一隻有紳士風度的貓?只憑他那副帥哥型的外表嗎?未免太「以貌取貓」了。我想憑陶明那種臭屁的主人,是養不出什麼好貓的。你看他那種討好人的樣子,就知道他絕非善類。我一定要整整他‧‧‧

 

        ※ 整貓怪招

 

  傍晚,女主人帶著柔柔回來後,就匆匆忙忙進廚房煮飯。女主人吸著鼻子說:「好臭呀,是什麼味道呢?柔柔,幫我聞聞廚房裡有什麼味道?」

  柔柔奉命進來,聞了半天說:「好像是臭豆腐的味道。」

  哈哈哈,笑破我的肚皮了。女主人說:「不太像,臭豆腐有臭香味,這種味道卻純粹是臭的,而且臭得有點熟悉,好像在那裡聞過。啊-在這裡,是貓屎,那一隻沒衛生的貓,怎麼會在這裡大大?」

  沒錯,那正是本貓大爺的米田共,但是女主人一定會誤會是阿蠻的,果然她接著說:「斑斑和嬌嬌都知道大大的地方,那就是阿蠻嘍!奇怪,陶明是怎麼教的,這種基本訓練都沒做好。」

  嬌嬌和阿蠻聽到,都跑到廚房來,他們拚命喵喵叫,女主人抓起阿蠻的耳朵,把他的鼻子湊近那堆屎,生氣的說:「阿蠻,你要做隻有衛生的貓,大大要在沙盆裡,不能在廚房,知道嗎?你是客人,饒你一次,下次再這樣,小心我揍你。」

    女主人還拎著阿蠻,走到陽臺沙盆邊,把他壓在沙盆裡,抓住他的左後腳在沙裡划一划,說:「這才是大大的地方,知道嗎?」

    嬌嬌應該欣賞一下阿蠻那種白痴的樣子!

  哈,詭計得逞,阿蠻像鬥敗的公雞,趴在陽臺角落,我躲在一旁得意,嬌嬌卻來興師問罪說:「斑斑,你很小人哦,怎麼可以陷害阿蠻?」

  我真慶幸人不懂貓話,我對嬌嬌說:「誰叫他那麼臭屁!」

 

        ※ 離間計

 

  阿蠻看到嬌嬌為他出氣,也跑來對我說:「斑斑,我很願意和你交個朋友,希望你不要陷害我好不好?」

  「你又沒看到是我做的,說不定是嬌嬌。」我想要挑撥離間。

  「嬌嬌不會,我幾乎整天都和她在一起。」

  虧他還說得出口,平白把別人的女朋友搶去,還這麼大言不慚,明天,我要你更慘!

  嬌嬌宣布和我斷交,我才不在乎,她根本就是隻見色忘友的貓,等阿蠻回家後,她一定會想跟我和解,那時候我再擺個架子給她看。

吃醋的斑斑,扮起狠角色,他還有奇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