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阿歪,異想天開(1)

2009060201:31


 

   【前 言】

  小兔阿歪,本名叫阿正,是一隻想像力豐富的兔子,住在快樂森林裡。由於他的異想天開,發生許多事情,有好玩的,有溫馨的,也有吃盡苦頭的。小朋友,歡迎你來和小兔阿歪以及他的朋友,共度這些異想天開的時光。

一、               都是狂風惹的禍

 

小兔阿歪好忙啊,拿著樹枝,在芭蕉葉上算個不停,一旁的大熊阿瓜都不耐煩了,問:「阿歪,你到底要不要我幫忙?」

「要,要,馬上就用得著你了。阿瓜,等我成功,你就有喝不完的椰子汁。」阿歪說完,踩住蹺蹺板的一端,叫阿瓜抱起最大的那塊石頭,往蹺蹺板的另一端跳上去。

只見阿歪被彈起來,以很漂亮的姿勢接近椰子樹頂端,當他伸出雙手要攀上椰子樹時,不料一陣狂風吹來,「輕巧」的阿歪飛躍過樹梢,以僵硬的姿勢摔到地上,一時爬不起來。大熊阿瓜趕緊拎起他,把他送到醫院。不幸中的大幸,阿歪只摔斷左腿。

小猴阿路帶著兩顆椰子來看阿歪,阿歪的腿打上石膏,高高的吊著。

阿路面有愧色的對阿歪說:「以後我不跟你打賭了,你算得不準。」

阿歪生氣的說:「我算得很準確,都是那一陣狂風惹的禍,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妖魔鬼怪風,把我的方向吹歪了,才會讓我摔下來。」

原來阿歪很羨慕猴子每天在椰子樹上上下下,他利用科學原理,算出準確的角度,還請大力士阿瓜來幫忙,讓自己可以彈到椰子樹上,沒想到一陣狂風,把他完美的計畫搞砸了。事前他和阿路打賭十隻棒棒糖,現在他受傷了,阿路覺得很對不起他。

阿路不死心的勸說:「阿歪,你能不能把你的腦袋瓜定住,不要老想些歪主意?」

阿歪豎直耳朵,搖頭,苦笑。如果他的腦袋瓜能定住,就不會被叫成阿歪了。想當初兔爸爸、兔媽媽生下他的時候,幫他取個叫「阿正」的名字,就是希望他正正常常的,沒想到他滿子怪主意,常常異想天開,惹來不少笑話,大家就改叫他「阿歪」。

阿歪可不覺得自己怪,他只覺得自己倒楣,像這一次,如果沒有那陣怪風,他不但可以贏得十隻棒棒糖,還可以在椰子樹上和猴子耍寶,更可以摘一大堆椰子,讓朋友們喝個夠!這一次失敗不算什麼,他有百折不撓的精神,可是兔爸爸放話說,他要再想摘椰子,就把他的右腿也砍了。唉,天才的命運總是坎坷的,他不斷用這句話安慰自己。

這時,鸚鵡阿佳從窗外飛進來,劈頭就說:「對不起,我來晚了,因為我去大地島假,沒能在現場報導。不過我相信阿歪一定記憶猶新,可以讓我寫一篇血淋淋的報導。」

阿佳是快樂森林裡《八卦週刊》的記者,她總是唯恐天下不亂一樣,希望天天有新聞發生,經過她的八卦筆加油添醋,就是有聲有色的八卦新聞了。阿歪從小有許多鬼點子,失敗的機率又多,是她眼中的「八卦明星」呢!

「你有沒有一點同情心啊,老是想利用阿歪炒新聞!」阿路替阿歪打抱不平。

「死猴子,能被我報導是一種榮耀,如果是你從椰子樹上掉下來,我頂多在報屁股用幾句話幫你記一筆,才不會這麼拚命哩!阿歪,來,笑一個,你這個樣子可以寫成一篇圖文並茂的報導。」阿佳說著,就把相機對準阿歪,阿歪連擋都來不及,她還為阿歪的石膏腳照特寫,並且簽了名。小猴阿路實在看不下去了,拿起椰子丟她,她迅速飛向窗口,丟下一句:「我去找大熊阿瓜,聽說他是目擊者,他會告訴我經過。保重了,阿歪,等你腳好了,再為我製造新聞。」

阿路使勁丟出去的椰子,碰到窗框後反彈回來,阿路像玩躲避球一樣,低頭閃過,可是從阿歪口中,卻發出一聲慘叫,之後就暈過去了。

可憐的阿歪,命運會如何呢?請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