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阿歪,異想天開(10)

2009080321:10

 

  十、五不像               

 

自從小兔阿歪在《八卦週刊》上登「徵屁啟事」以後,阿歪家的「超耐避震箱」就有了新用途,它變成那些高手們試用「臭屁轉化盒」的好場所。阿歪還請媽媽準備好多東西:蕃薯餅、綠豆糕、碳燒黃豆等容易培養屁的食物。阿歪的如意算盤是這樣的:臭屁被轉化成香屁之後,他再想辦法製成香精片,可以賣錢,賣了錢捐給學校建更大的操場,買更多遊樂器……大家都被他這個偉大的理想感動,自願要來「奉獻」個人獨特的「臭屁」。

《八卦週刊》的記者鸚鵡阿佳,跑來告訴阿歪一則獨家新聞,她說快樂森林來了個神秘驢,聽說他的綽號叫「臭屁大王」。神秘驢全身穿著密密的衣服,臉上還戴著眼罩。阿佳對他很好奇,想去採訪神秘驢,卻老是吃閉門羹,她只好要阿歪動腦筋。阿歪最近也聽說了,神秘驢租了驢媽媽的小屋住,驢媽媽有許多小屋在出租,平常她是很挑房客的,看神秘驢是驢胞,沒多問就讓他租了。驢媽媽說,神秘驢用卡車載了一大堆怪怪的機器,搬進去後幾乎足不出戶,每天都門窗緊閉,好像也沒有吃東西。久了,大家都說他是成仙的驢。

阿歪才不相信驢子可以不吃東西,如果這樣,他也要學這種功夫,因為他每次研究東西,老是因為吃飯而中斷。阿歪找了死黨,浩浩蕩蕩去敲神秘驢的門,神秘驢理都不理。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阿歪自己悄悄爬上屋頂,從煙囪滑到壁爐。阿歪看到桌上瓶瓶罐罐,神秘驢正埋頭寫東西,絲毫沒有感覺阿歪的存在。他把自己抹黑,藏在壁爐裡(還好是夏天),阿歪決定暗中觀察。

神秘驢寫到一半,突然站起來,「霹霹噗噗」放了一串連環屁,阿歪在心裡直喊可惜。神秘驢跌坐在椅子上發呆。六點時鬧鐘響了,神秘驢跳起來,打開一線窗簾,外面透進一絲光,放下窗簾,他開了兩個玻璃瓶,各倒出一粒藥丸吞下去,臉上的表情很痛苦,好像在吃毒藥一樣。

看神秘驢吃東西,阿歪也餓啦,趁神秘驢到臥房去的機會,偷溜到廚房找吃的。一到廚房好失望,還是些瓶瓶罐罐的東西。

中午,神秘驢又只是吃兩粒藥丸,一整天,阿歪只聽到不時傳來「霹霹噗噗」,十二萬分惋惜,如果能收集到這些屁,建設漂亮的操場就有希望了。後來,阿歪實在餓得受不了,爬上煙囪,一不小心,跌了下來,驚動了神秘驢。

神秘驢看了看阿歪,笑笑說:「你是抹黑的阿歪吧,我也正想找你。」阿歪帶著疑惑的眼神,神秘驢指指書架上一排《八卦週刊》,阿歪會心的笑笑,問:「你找我有事嗎?」神秘驢請阿歪坐下,話說從頭……

原來神秘驢是研究太空食物的科學家,他發明一種食物丸,代替真正的食物。只是這種食物丸很難吃,吃了還會放臭屁,悶在太空衣裡,夠嗆的!他也因此被稱為「臭屁大王」。最後太空總署要他放棄,他氣得辭職,到快樂森林來隱居,繼續研究。他看了阿歪那些異想天開的事蹟,就想找阿歪一起來研究,他對阿歪的「臭屁轉化盒」很有興趣。他們越講越投緣,阿歪也吃了那種食物丸,已經不餓了,只是口齒留了怪味。他們邊聊邊「霹霹噗噗」,味道實在太臭了,神秘驢脫下頭巾來搧風,阿歪突然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

神秘驢恍然大悟,說:「其實我不是驢,阿歪,你很聰明,我考考你,我是什麼?」說著把衣服也給脫了。

阿歪想了半天,說:「你是『四不像』?」

神秘驢點點頭答:「對,我的角像鹿,臉像馬,身體像驢子,蹄子卻像牛,所以被叫做四不像,快樂森林裡好像還沒有我的同胞,我只有冒充驢胞了」

「四海之內皆兄弟,我媽媽常叫我四不像,我可以算是你的同胞了。」阿歪說著,想到他媽媽看到真正的四不像,表情一定很滑稽,就笑個不停。

「我長得很好笑嗎?」

「不是,不是,是我媽媽很好笑,也不是,總之,你應該去讓我媽看看,這樣她就不會再叫我四不像了。」

「我因為從小跟人家想得不一樣,我媽媽都叫我『五不像』。」四不像說著,也笑了起來。

阿歪決定叫神秘驢「五不像」,怪怪的名字,配怪怪的頭腦。他們要合作來開發「臭屁轉化盒」和食物丸,完成夢想。

想知道「阿歪」加「五不像」,會激出什麼樣的火花?請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