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阿歪,異想天開(9)

2009072723:48

 

    九、臭屁變香               

 

你玩過「小天使和小主人」的遊戲嗎?遊戲規則是這樣:班上的同學抽籤,甲抽到乙,乙就是甲的小主人,甲是乙的小天使。小天使要默默的守護小主人,暗中關懷、幫助小主人,在玩這個遊戲期間,不能透露自己的身分。

當老師宣布要玩這個遊戲時,大家心裡都在祈禱,千萬別抽到XXX,也不要被XXX抽到;最好抽到XXX,或被XXX抽到。在抽籤前,有的緊握幸運符,有的吐口水在手心抹一抹,都希望有好手氣。一個一個上台抽,抽完的表情很不同,有的露出神秘的微笑,有的眼一斜、嘴一歪,踩著重重腳步回座位,真可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當小兔阿歪看到小主人的名字時,愣了一下,心想:班上有這號人物嗎?好像有,但印象不深刻。他眼光橫掃全班,終於在一個小角落瞄到他。阿歪的兩耳來個大迴轉,小蛇阿龍「龍口直斷」的說:「抽到大美女了吧!」引來一陣笑聲,把緊張的氣氛舒緩了。

要做到「關心他又不露痕跡」,是件不容易的事,班上瀰漫著「猜猜猜」的氣氛。生病了,抽屜裡會出現一張慰問卡;被老師罵了,也許會有一張微笑卡,挺溫馨的。有的同學拚命要套出別人的小主人,所以大家講話都變得謹慎了。

阿歪注意到,午飯時間和下課時間,他的小主人都不在教室,也沒有和別的同學玩在一塊,阿歪才發現這個小主人很神秘,像個幽靈,難怪對他沒什麼印象。阿歪決定跟蹤,可惜進行並不順利,因為阿歪人氣太旺,一下課就有同學找他玩,午飯時間又跟死黨一起吃。好容易閃過眾人耳目,終於跟蹤成功。原來他的小主人喜歡到操場邊的小荊棘林中,坐在那裡看同學玩。

有一次,大伙玩躲貓貓,阿歪特別闖進荊棘林,他的小主人一緊張,媽媽呀,阿歪顧不得荊棘的痛,兩手掩住鼻子,原來他的小主人─鼬鼠阿由放臭屁了。阿由直說對不起,阿歪不好意思再掩鼻,憋著氣故作驚奇的說:「你怎麼在這裡?跟我們一起玩呀,很好玩的。」

阿由垂著頭答:「我不敢,我容易放─臭─屁。」阿由的臭屁當然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怕的,阿歪現在才知道阿由的苦衷。

看著阿由的愁臉,阿歪拍拍胸脯說:「你忘了我是異想天開大王,這事包在我身上。」阿由一高興,又是一陣異味飄出來。阿歪在心中暗暗叫苦,心想:這還真不是普通的「疑難雜症」!

大話說出去了的阿歪,耳朵不知道幾度豎成V字型了,還是想不出好辦法。他從許多種植物中提煉香精,讓阿由吃或抹或噴,效果都不理想,只是教室裡多了一些香氣。

小猴阿路說:「阿由自己有毛病,他哥哥跟我哥哥同班,就不會隨便放屁。」

說的也是,鼬鼠家族個個雖然都身懷絕技,卻都是在遭遇敵人才發揮作用,不像阿由,情緒一激動就臭氣沖天。在還沒找到解決的辦法時,阿歪只好常陪著他在荊棘林裡聊天,漸漸的,大家也願意到荊棘林來陪他們。

某一天,阿歪拿一個「臭屁轉化盒」給阿由,告訴他:「只你一放屁,就把轉化盒湊上去,按住開關,讓它把臭氣吸走,在裡面轉化成香氣,回去當你們家廁所的芳香劑。」

口袋裡有「臭屁轉化盒」,阿由終於敢在操場上跟著同學玩兒了。不過說也奇怪,大家等他放屁,好看看阿歪的發明有沒有用,他卻放不出屁。其他同學的屁都太短,根本來不及把臭屁轉化盒借來用。

有一天,老師宣布要讓小主人和小天使現身相認,大家都好高興。當阿由知道阿歪是他的小天使時,抱著阿歪跳舞,他說:「是阿歪的友情,讓我不亂放屁,還有,大家在荊棘林培養出的友情,我一輩子不會忘。」

阿龍說:「我本來很討厭我的小主人,可是經過暗中觀察,我發現他有好多優點,現在,我好喜歡他。」他的小主人是小狐阿沖。

許多同學都跟阿龍有同感,老師很滿意的點點頭。

阿由把「臭屁轉化盒」交還給阿歪,如果你放的連環屁夠臭、夠長,可以來跟阿歪借,他會很高興結交你這個「臭屁朋友」。

異想天開的阿歪竟然在《八卦週刊》上登一則「徵屁啟事」,想徵求放屁高手來試他的新發明,猜一猜,會不會有高手上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