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島的百年魔咒(4)

2010051122:43


 

    三、百 年 魔 咒 

 

  人樹們環繞成圈,等待媽媽樹開口。

  媽媽樹說:「算一算日子,都快一百年嘍!」

  一百年有多長?將近一百年前的人樹們,也曾經像天真爛漫的孩子,圍繞著媽媽樹聽故事。那時彼此之間雖然吵吵嚷嚷,卻都是快快樂樂。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人樹們開始想一大堆問題,那些問題卻都沒有解答,於是他們開始覺得生活很無聊。

  人樹一號說:「我們一直生活在煩惱當中。」

  人樹八十三號接著說:「我們都知道媽媽樹心中有許多秘密。」

  媽媽樹回答:「是的,太多太多的秘密,我必須把它們藏在心裡很深很深的地方。」

  「為什麼不能把秘密告訴我們?」人樹二號問。

  「如果時候未到,我卻把秘密說出來,大家就要面對毀滅的命運!」媽媽樹緩緩傳出這個訊息。

  人樹們幾乎同時傳遞出「為什麼」的疑問,鬚鬚都微微顫動。

  媽媽樹不回答問題,卻請大家幫忙算她身上的刻度。媽媽樹常在自己身上畫刻度,她說那是「光陰的痕跡」。人樹們挨挨擠擠,忙不迭算起媽媽樹身上的刻度,最後總算得出一個結論,他們把結論告訴媽媽樹。

  媽媽樹高興地說:「就剩下三個月了,也就是說你們只要再看到九十多次日升月落,我就可以把所有的秘密告訴你們。」

  「為什麼還要等九十多個日升月落才可以把秘密告訴我們?」這又是大家共同要表達的疑問。

  媽媽樹說:「這是因為我們被下了一個百年魔咒,只要過了一百年,魔咒自動消失,禿禿島就有希望了。」

  「百年魔咒」把大家搞得一頭霧水,他們急著追問,媽媽樹搖鬚鬚說:「你們現在需要的是耐心,一百年就剩最後這幾個月,你們一定要忍下去。在這段期間內,你們還有重要的工作要做。我會慢慢講故事給你們聽

  人樹們聽到有工作要做,又有故事可以聽,勁都來了,趕緊纏住媽媽樹的鬚鬚問:「什麼工作?」

    媽媽樹說:「你們不是很想跟我一樣有枝有葉?從今天開始,你們每天都從我身上拔一些葉子,插在你們自己身上,不久,你們就可以像我一樣了。」  

    原來只要這麼做,就能夠長得枝繁葉茂,像媽媽樹那樣,人樹們心裡都有點怪媽媽樹不早說!他們一聽,像領了聖旨一樣,頂的頂,鑽的鑽,生怕少抓了葉子。

  「別急,別急,還有九十多天的時間,每天摘幾片就好了。」媽媽樹怕他們又演出全武行,趕快叫停。

  人樹們慢慢停下來,那手腳俐落的,已經像戴了帽子;有的卻還只是幾片葉子,稀疏地掛在枝上。不管怎麼樣,他們心中燃起新的希望,同樣是日升月落,日子卻可愛多了。

  也虧得媽媽樹的葉子很多,過了十來天,還不見減了多少。

  每天,媽媽樹講故事給他們聽,是有關於禿禿島的故事‧‧‧

聽故事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