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島的百年魔咒(18)

2010082421:20


 

     十七、奇怪的樹苗

 

  在拿坡托的土地上,開始栽種起醉醉樹的樹苗,拿坡托非常關心樹苗的生長情況。仙娜覺得很奇怪,因為拿坡托的興趣一向都在狩獵上,種樹、種穀物都是僕人的事。

  有一天,拿坡托正在園子裡指揮僕人澆水,仙娜走進園子,看到一排排整齊的樹苗,就問:「你為什麼對這種樹苗特別有興趣?」

  拿坡托沒想到仙娜會來,愣了一下,搔搔頭回答說:「我‧‧我‧‧我,這些樹苗‧‧沒什麼,妳不要管這麼多。」

  仙娜看拿坡托吞吞吐吐的,覺得很奇怪,就更想知道那是什麼樹苗,她轉身問照顧園子的僕人,僕人聳聳肩說:「夫人我也不知道,是主人要我種的。」

  拿坡托說:「仙娜,這種樹苗是妳父親要我種的,好像是一種藥,為了族人的健康,他要我多栽培這種樹苗。」

  仙娜半信半疑,因為她父親要使用的藥材在神秘島都可以找得到,這種樹她卻沒有見過,她決定去問她父親。這時阿加剛好走進園子,拿坡托急著迎上去,對他使個眼色說:「父親大人,仙娜問這些是什麼樹苗,我說是一種藥材,是您要我種的。」  

  阿加走過來拍拍仙娜的肩膀說:「女兒,妳不是很關心族人的健康嗎?這就是我特別為族人種的藥材,可以治療很多病。」

  仙娜還是半信半疑,她假裝相信,隔天卻跑去找酋長,她對酋長說:「布里拉,拿坡托在我們的園子裡種一種很奇怪的樹。拿坡托根本不會關心族人的健康為什麼會那麼關心那些樹呢

  布里拉把事情問清楚後,也覺得事情有點奇怪,他一向不太信任阿加,準備去看看是什麼樹。

  布里拉請族裡對植物很有研究的長老一起去,拿坡托正好在園子裡,長老仔細看過那些樹苗,說:「我沒有見過這種樹。」

  拿坡托把當藥材的藉口重複一次,然後生氣地對仙娜說:「我想妳不是關心我種的樹,妳是要找機會去接近布里拉。」

  仙娜和布里拉沒有想到拿坡托會說出這種話,兩個人都氣得說不出話來,布里拉很想揍拿坡托一頓,因為拿坡托侮辱了仙娜。還好長老在一旁勸解,才沒有釀成兄弟之間的搏鬥。

 

布里拉會找出真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