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島的百年魔咒(21)

2010092921:16

 

     二十、醉醉果的禍害

 

  只要有醉醉樹的地方,除了長老樹以外,附近的植物都很容易死掉。由於動物們到處飛、到處跑,醉醉果的種籽散布在神秘島各個角落,島上的植物,竟然有大半都枯死。動物也好不到哪裡,每天醉醺醺,羚羊以為自己是老虎,碰到真正的老虎,不但不閃躲,還大搖大擺地迎上去挑戰,結果被當成美味的一餐。那些吃了醉醉果的族人,拿起弓箭就射,有時把自己的同胞看成動物,一箭給射死了。整個神秘島亂糟糟,常聽到動物的咆哮,族人之間則常常發生糾紛。

  一向和諧的神秘島變成這個樣子,最難過的是酋長布里拉,他直接去找巫師阿加。

  阿加看到眉頭皺成一團的布里拉,心裡暗暗高興,他覺得時機成熟了,不需要再演戲,所以直截了當地對布里拉說:「酋長,只要你答應我的條件,神秘島就不會再亂下去。」

  布里拉說:「阿加,我早知道這一切都是你在搞鬼,你是全族人都很敬仰的巫師,為什麼要害大家?難道你要毀滅神秘島!」

  阿加斜著眼看布里拉,說:「我不想一輩子只當個巫師,我要成為神秘島的領導人,我要帶領神秘島走向文明。」

  「可是人類追求文明的後果,就是破壞大家生長的環境,那些文明國家的人,現在都想盡辦法要保護自然。我們神秘島還沒有遭受破壞,就應該遵從祖宗的教誨,好好保持這個美麗的島。」

  阿加哈哈大笑說:「布里拉,你真像一隻井底之蛙,永遠生活在落後的地方,還以為自己多偉大。拿坡托就比你好多了,他見過世面,他也喜歡過文明的生活。」

  布里拉說:「我雖然沒有去過外面的世界,但是我父親去過,仙娜也去過,他們都覺得過度開發不好,我相信他們的眼光。」

  「哈,你父親是一個古板、守舊的人,仙娜只是一個沒腦筋的孩子,你竟然相信他們!你如果不聽我的話,到時候,別怪我對你無情。」阿加說完,就做了個請的姿勢,把布里拉給趕出去。

  心情悲憤的布里拉離開阿加的家後,直接來找弟弟拿坡托。

  還沒到拿坡托的門,就看到一隻木杓子被丟出來,接著是拿坡托的咒罵聲。布里拉一進去,看到拿坡托和仙娜都鐵著一張臉,互想怒視對方,沒有發現布里拉進來。

  布里拉說:「怎麼回事啊?」

  這時,他們才看到布里拉,仙娜說:「酋長,拿坡托種的醉醉樹,害族人和動物上癮,害島上的植物枯死,我要他派人去挖掉醉醉樹,他都不肯,還對我生氣。更令人生氣的是,他也染上吃醉醉果的習慣,成天生活在妄想中。」

  「誰說我妄想啦,我快成為酋長啦,仙娜好傻,說她不想當酋長夫人。布里拉,你本來就不適合當酋長,神秘島在你手下,永遠也不會進步,還是把位子讓出來吧。」

  布里拉看自己的弟弟變成這樣,心裡也很難過,他說:「拿坡托,現在誰當酋長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怎麼樣來解救神秘島?」

  拿坡托回答:「只要讓我當酋長,我就能夠解救神秘島。」

  布里拉對拿坡托說:「我準備派人去挖掉醉醉樹,包括你土地上的所有醉醉樹都要挖掉。」

    「你敢這樣做我就跟拚了!」拿坡托生氣地說。仙娜氣得發抖!

 

阿加和拿坡托都表明要當神秘島的領導人,布里拉的命運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