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蚤類--阿高的故事(3)

2009092904:53


    

       三、兩個會走動的家

 

      說來也是我們蚤子行大運,黑貓不久就被一對小兄妹帶回家養。他天天有魚吃,我們就天天有香甜可口的血可以吸,真是快樂的跳蚤家族。       

      黑貓也喜歡上這個安樂窩,不過要在黑貓身上過活,有些事情得忍一忍。例如說女主人喜歡把牠抱在胸前,唱著搖籃曲,這種規律的震動我們還能跟著擺啊盪的,甚至睡一場甜蜜的覺。有些事就不好玩了,像小主人們喜歡拿絲巾在他面前晃,他就追著絲巾又跑又跳,顛得我們有點消化不良。男主人喜歡對著牆壁打乓乒球,這可苦了我們,黑貓對那一顆小的白球特別有好感,球還在半空中,他就一躍而上,前腳抓住球往旁邊跑,然後兩腳輪流把球拍過來,拍過去。這一連串的動作,我們總是在眩暈狀態度過。

      黑貓最喜歡待在電視機上面,那就有一大堆噪音要聽,我們真是佩服人類,能用一個盒子製造出那麼多噪音。又因為黑貓老把長長的尾巴垂到電視機前,主人們就會一邊看電視,一邊么喝,噪音加倍!

      比起黑貓洗澡,這些苦都不算什麼了。黑貓天生不愛洗澡,每次一被抓進浴室,就開始進入備戰狀態,全身扭動,鬼哭神嚎。洗澡也是我們滿痛苦的一件事,主人在黑貓身上弄出很多泡泡,然後張開魔爪又搓又揉,還好我們的身材迷你,可以從指縫逃命。娘告訴我們,這時候一定要緊緊吸附在貓皮上,以免被洪水沖走。好容易躲過洪水,接下來吹風機裡的熱風,更叫人受不了。娘說她以前也沒碰過這種事,習慣就好。不過那種泡泡會發出一股芳香,洗過後的毛毛森林,蓬蓬鬆鬆,走在裡面好舒服啊!我阿高最喜歡在這個時候練跳高,我跳,我跳,我跳跳跳!跳高高,真奇妙!        

      不久,小兄妹又帶一隻貓回來,是那種有花紋的貓。剛開始兩隻貓互相叫陣,到處撒尿,以建立自己的地盤。當他們互相追逐的時候,一下高,一下低,震得我們不得安寧。有時候互相嘶咬,毛會掉下去,我有些蚤兄弟就這樣跟著毛被丟到地上。

      打了幾天,兩隻貓變成朋友了,常常窩在一起打盹。這時候我們就進行「國民外交」,從黑貓森林到花貓森林上玩。花貓身上的蚤同胞也不少,娘告訴我們要敦親睦鄰,所以我們一見到他們就舉起右前腳,表示友善,花貓身上的跳蚤也很懂禮貌,舉起右前腳回禮。舉右前腳向對方問好,變成我們這群貓蚤的基本禮貌。時間久了,我們根本不分彼此,把兩個毛毛森林都看成自己的家。

      除了毛毛森林,我們有時候也會到別處冒險,像被窩就是一個好地方。天氣寒冷時,貓喜歡到被窩裡取暖,我們就爬出森林,到被窩裡逛逛。黑貓喜歡和小男生睡,花貓喜歡和小女生睡,我們就輪流在不同的被窩裡玩。小女生老是抱一隻毛毛熊睡覺,我最喜歡到熊寶寶毛茸茸的身上度假。不過熊寶寶很小氣,我在他身上吸不到血。

      有這兩個會走動的家,我們覺得像在天堂一樣,每天都可以找不同的剌激,娘說我們可以準備生下一代了。生下一代,未免太早了吧,我阿高還沒玩夠哩,我每天都在想,有什麼新花樣可以玩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