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笑聲的魔術帽

2013052222:04

 

 


 

                 愛吃笑聲的魔術帽

 

魔術小鎮又沸騰起來了,居民們帶著興奮的心情,等待魔術節來臨,他們三三兩兩聚在一起,熱烈的談論新的魔術師。去年那個老魔術師宣布退休預告今年會有一個新的魔術師來。聽說新的魔術師很年輕,手法更巧妙,還會創造新鮮的魔術。

魔術小鎮的居民熱愛魔術,每年的魔術節有一個禮拜買一張貴賓券可以連續看七天也可以買單日的票事實上沒有多少人買得起貴賓券。但是大家盡量把錢存到魔術節才花用有些家庭比較窮還輪流看上半場或下半場。

全鎮的小朋友大概只有阿綸沒看過魔術表演每次魔術節過後,老師會讓同學表演一場模仿秀但是他們老是「凸槌」,因此阿綸很希望看到真正的魔術。爺爺拚命做資源回收今年存了一點錢答應讓阿綸去看,可惜奶奶突然生病,阿綸告訴他們「那些魔術都是騙人的,有什麼好看,還是把錢拿來幫奶奶買藥吧!奶奶天天唱著歌兒為我們做飯,又常常講一些幽默的小故事給我們聽奶奶比魔術師厲害多了」阿綸雖然很想看魔術表演,可是他更想看奶奶健康、快樂的臉

這一天,阿綸放學後走到鎮上最大的商店,看有沒有可以回收的東西。商店外面的公告欄貼著魔術節的海報,阿綸忍不住站在那裡欣賞

「你買票了沒有?」旁邊一個年輕人問他

阿綸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踩著空飲料瓶,對年輕人聳聳肩、摇摇頭。每次快到魔術節,附近城鎮的魔術迷都會來觀賞,阿綸猜這個年輕人也是個魔術迷

「哦,你在做回收,來,我這瓶水喝完了,給你。我猜你也很想看魔術表演對不對?」年輕人塞了一個空瓶子到阿綸的袋子裡

阿綸感覺自己的心聲被看穿,紅著臉說聲謝謝就走了。他只有祈求魔術節帶來的人潮可以讓他們有更多回收品。

果然公告欄附近聚集很多人在談論魔術節,可以回收的東西漸漸多起來阿綸叫爺爺早點來,他每天一放學也趕來幫忙。大家熱烈討論吃吃喝喝店員阿姨笑呵呵的把很多紙箱疊好送給他們。奶奶身體好一點也來幫忙了他們聽人家口沫橫飛的說著神奇的魔術,也跟著有說有笑的,越忙越起勁

魔術節開始了,阿綸他們每天都守在表演廳外面,散場時,總會聽到人們對表演的討論,好像比以往都精采哩

爺爺奶奶神秘兮兮的每晚都在說悄悄話,阿綸猜他們想幫他買一張票。魔術節的最後一天,剛好是星期天,爺爺奶奶早上出去回收東西,阿綸在家裡寫功課,準備下午去幫忙,這可是最後一場,一定大爆滿!

吃過午飯,爺爺奶奶叫阿綸去換上最好的衣服,他們自己也換上作客才穿的衣服阿綸說「爺爺、奶奶,今天這場一定大爆滿,穿這種衣服怎麼工作啊?」

奶奶笑瞇瞇的說「下午我們不做回收了,我們要去當貴賓,看魔術表演

爺爺從口袋裡拿出三張貴賓票,阿綸拿過來正面瞧瞧、反面看看,真的是如假包換的貴賓票呢!他的心快要迸出來了,這幾天聽同學講,心好癢好癢,有的同學還得用望遠鏡才看得清楚,爺爺竟然有貴賓票,那表示他們可以坐在舞台前面看

「爺爺,奶奶,我們怎--怎麼會有這種票?」阿綸高興得結結巴巴

「我們本來打算買票讓你進去看,可是今天一大早,爺爺在地上發現一個信封,大概是從門下面塞進來的,信封裡有這張紙條,還有三張票」奶奶說著把紙條遞給阿綸,紙條上寫著「你們美麗的笑容和開朗的笑聲,換來這三張票」

「我跟奶奶到處問,都沒有人收到這種票

「我這個老太婆,怎麼會有美麗的笑容?」奶奶做個鬼臉說

「對啊,我看著鏡子笑,皺紋都可以夾死蒼蠅了,而且我的笑聲也不好聽,會不會是別人跟我們開玩笑?」爺爺也附和的說

「不會啊,我覺得你們的笑容親切、笑聲迷人,這可能是鎮長或是校長給我們的,他們都知道我們沒錢買票」阿綸心裡很疑惑,可是他不想錯過這個機會,只好瞎掰

他們興奮又害怕的進場找到座位(第一排哦)坐下,其實心裡很擔心被別人趕走。很多認識他們的人都瞅著他們看,一臉疑惑。還好時間到了,魔術師盛裝出來,等大家鼓掌以後,他看著大家,什麼也沒做觀眾席上一點聲音也沒有

魔術師說「很高興來到魔術小鎮,大家對魔術的狂熱,讓我很感動。這幾天我常常化妝成不同的模樣到處玩一些小花招,大家想一想,最近有沒有遇到一些奇怪的事?」

台下的觀眾拚命回想,才想起他們的確碰到一些怪事,例如:健仔明明戴一頂棒球帽出門,回家後頭上戴的是魔術帽﹔花花買了冰棒,卻變成甜筒。阿綸回收的空瓶子竟然變成沒喝過的。大家越想越多怪事發生在自己身上,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都是魔術師耍的花招。全場觀眾不禁熱烈鼓掌。

魔術師接著說「在這幾天當中,我認識了非常特殊的一家人這個家庭只有爺爺奶奶和孫子三個人他們每天忙著做回收工作一家人非常合作,而且常常笑得很開心我這頂魔術帽子是「愛吃笑聲」的魔術帽,吃了他們那開朗的笑聲,一戴上它,我的表演就更生動有趣現在我要請他們站起來,讓我們一起為他們鼓掌,感謝他們」魔術師慢慢的走到台下,在阿綸他們面前,做一個「請站起來」的手勢,全場觀眾再度熱烈鼓掌,阿綸他們驚訝的站起來,剛開始有點緊張,接著開心的笑了起來

這一場表演,魔術師不斷挑戰高難度,氣氛破表,都快把屋頂爆破了。最後,魔術師把帽子捧在手上,他從帽子裡抓出一大堆亮晶晶的光點,撒向觀眾席,一把又一把,整個表演廳都亮閃閃的。觀眾笑得更開心。緊接著魔術師把那些亮閃閃的光點抓回帽子裡然後迅速戴在頭上他說:「這些亮晶晶的光點,就是你們開心的笑聲,這頂魔術帽吃了這麼多笑聲,戴起來好開心我要戴著它到各地去演出,相信你們的笑聲會給人們帶來更多的快樂。親愛的魔術帽,回報一點笑聲給魔術小鎮的觀眾吧!」

舞台上的聚光燈照射在愛吃笑聲的魔術帽上面,帽子發出「呵呵呵」的笑聲,還像是長了翅膀,飛過來飛過去。觀眾的眼睛也跟著飄過來飄過去,如癡如醉的沉浸在魔術世界裡等到舞台上所有的燈光一亮,魔術師不見了,所有的道具也不見了

觀眾不斷呼叫:「魔術師,魔術師……」因為往年的最後,鎮長、校長都會上台跟魔術師合照留念

過了大約兩分鐘,鎮長只好走上台,準備宣布魔術表演完畢,這時舞台上忽然出現兩個鎮長。他們兩個很像觀眾都分不清誰才是真正的鎮長。校長也上台了想請大家來票選,卻見助手拿兩塊布分別遮住兩個鎮長當助手把布拿開時變成兩個校長在台上,真正的鎮長站在那裡,看著兩個校長傻笑,這一來又分不清誰才是真正的校長了觀眾笑個不停,其中一個校長變出一頂魔術帽,把大家的笑聲抓進帽子裡

最後,鎮長、校長、魔術師一起照相鎮長正式邀請魔術師明年再來,大家依依不捨的離開心裡已經在期待明年的魔術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