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網路爸爸(4)

2008091122:13

 

真爸爸?假爸爸?

 

網路爸爸(4

 

 

許久沒有小千的訊息,也許他已有了完整、和樂的家庭,她這個過渡時期的「網路爸爸」該功成身退了。小千連個「再見」都沒說,令她有點悵然。會不會小千也只是個虛擬的角色,只是想找人玩玩?如果是這樣,她真要生氣了。繼而一想,自己不知變換過多少角色,與人虛來虛去,有什麼好生氣!可是,一顆心就是平靜不下來,原來這次動了真感情,有被欺騙的感覺。虧她還認真讀了那麼多親子的書!

安爸爸,我好傷心啊!我媽跟那個男的吹了,她說他根本不愛我,其實我也不喜歡他。剛開始,為了讓我媽媽高興,我還裝著喜歡他,他也裝著喜歡我。不久後他就露出狐狸尾巴,被我媽看出來了。我媽和他大吵一架,他們就吹了。

安爸爸,我媽媽很漂亮,有時候也很溫柔,你想不想認識她?

這小子,看起來不像是虛擬的,而且還想當媒人。安莉只想裝傻,在網路上虛與委蛇,昧著良心和小千玩下去。小千卻愈來愈露骨,寫著:

安爸爸,別人又介紹男生給我媽媽,我把他們和你比,他們都比不上你。我已經把你介紹給我媽了,我媽也「粉」想認識你喔!

事情的演變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當初他們約好只當網路的父子,沒想到小千會破壞這種默契。安莉只好把爸爸的「不重要性」告訴他,並舉出一些「不婚媽媽」的例子,讓他知道有那種小孩的存在,那些小孩好像生活都過得不錯。沒想到小千很機動地回應說:

 安爸爸,你又不是那些小孩子,你怎麼知道他們過得不錯?你們大人都自己想自己的,也不管是對還是錯。

     *  *  *

小千,你說的話也有道理,我們大人有時候只考慮到自己的想法。不過,像你的情況,在你出生前,你爸爸就去世了,那你跟不婚媽媽的孩子不是有點像嗎?

    *  *  *

安爸爸,我快要不認識你了。雖然我沒有見過我爸爸,可是我有他的照片。媽媽會告訴我他們的戀愛故事,認識我爸爸的人都說我長得像他。我可以很驕傲地告訴別人,我爸爸是「因公殉職」的英雄,我可以玩我爸爸組合的玩具…好多好多。那些不婚媽媽的孩子,不可能跟我一樣。

安爸爸,不, 安 先生,我不想要你當我的網路爸爸了。我姑姑說你可能是一個「男同志」(就是同性戀啦,你自己應該知道),她叫我不要再跟你交往,她會努力幫我找到好爸爸。再見!

再見,安莉心好亂,一聲「再見」,結束了將近一年的網上親子情,也讓安莉的「不婚媽媽」夢擱淺。她不敢向小千澄清自己非「男同志」,更沒有勇氣向他招認自己是位阿姨。她暫時封起電腦,回到真實的世界,老老實實生活著、思考著,她不急於去規劃未來,她想先把握住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