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人說夢

2009040121:19


睡在花花的毯子上,夢也會是彩色的吧!?

 

 

扭著身體睡覺,好做個曲折離奇的夢。

 

邊讀經,邊打盹,一兼二顧哩!

 

【小序】愚人節,溼冷的氣候,睡到自然醒的日子,可以放心作夢的日子。什麼夢最美,光怪陸離的夢最美。有一陣子很會做那種夢,也記下一些,還綴成文,po在此,就當是愚人說夢吧!

 

             痴人說夢

     

   常做些又臭又長又荒誕不經的夢,醒來後總是記得一些片段,有時就順手把夢境記下,每次翻閱,都覺得好笑。朋友,請你分享我的夢,如果你善於解夢,它們正可以做為你的試驗品。
⊙之一
  
 爬上一座高高的田,水裡有一條蛇,好大好長的錦蛇,牠從容不迫地在我身上繞一圈,觸感非常真實的一圈,由我的左手邊繞到背後,再由右手邊繞出來。當時我似乎不怎麼恐懼,鎮定地等牠爬過田,才偷偷地移動腳步,還邊回頭看牠有沒有注意到我「逃跑」了。
⊙之二
  
 參加馬拉松賽跑,有兩個對手,其中一個是運動高手。我們規定繞小圈子跑,剛開始時好像是乾草林,後來變成水泥地,兩位對手同時倒了,場子裡只剩我一人。我有時把圈子擴大,有時縮小,有時換另一種圈子跑,心裡還盤算跑幾圈了,但總是算不清,大約覺得差不多了,就仆倒在地,趴下去才發現眼前有一團羊屎,我就移到另一處繼續趴著。
⊙之三
  
 我扮演一齣戲的主角,已經排演過了,但演出當天竟然忘掉那回事,和兩位好友在街上逛才突然想起來,那時已六點多,戲卻是七點就要開演,糟糕的是,我忘了在何處演。我離開好友去找計程車,只是一直攔不到,也不見公車。最後,看到一輛小小的計程車停在一間屋外,我見屋內有一人正在打盹,原來他就是司機。我告訴他我趕去演戲,請他載我一程,他爽快地答應了。但他的車很奇特,裡面空空的,等到要開才將配備(座椅、音響……)放入,最後,終於等他安裝上方向盤。因為車子太小,我是用鑽進去的,那是墨綠色漂亮的小車。可是沒開多久,車壞了,修半天也修不好,而我,沒去演戲,也不知誰幫我演了。
⊙之四
  
 我獨自騎輛腳踏車到一個廣場,有一個穿黑色披風的鬼也騎車在兜圈子,我故意跟在他後面,我知道他是鬼,他沒有腳可以踩輪子,車子卻會跑,而且還跑得很快。風吹著他的黑披風,披風如旗子飄揚。不知為什麼,我老是看到他的側面,高高的鼻子,是蠻帥的鬼,我竟不怕他,還與他賽車,只是,我一直旁若無人地騎著車,似乎停不下來。
 *  *  *
  
 其他光怪陸離的夢還很多,像我的人泡在滾燙的油鍋裡,幫忙炸油條;電梯不是垂直上下,而是橫著快速滑動;我會飛,飛翔姿勢還挺美的。夢常不合邏輯地進行著,而且在夢中特別勇敢,天不怕地不怕,常常是醒來後,才愈想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