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印象

2010112623:24




選舉時,旗幟鮮明!

 

散文詩-報紙印象

 

【小序】一向對政治不大關注的我,只忙著過自己的日子。許多年以前的某一天,大概接近情人節,我看報紙滿八卦的一版說,問卷調查婦女們最想跟誰度過情人節,最高票是馬英九。我心裡還嘀咕,馬英九是何方神聖,為什麼婦女同胞想要和他共度情人節?看官不要覺得不可思議,那時我很少看電視,更難得看電視新聞。後來我特別注意一下新聞裡的政治人物,終於看到馬英九,才知道為什麼女人想要和他共度情人節。之後我還是很少看電視,也不關心政治,可是又是幾年後的某一天,我忽然發現政治把我們兄弟姊妹分邊了,顏色開始在我眼前浮現,口水戰會把家庭聚會搞得像戰場,而且似乎愈演愈烈。又有一次,和一位好友喝下午茶,她送我一枚戒指,我們手上各戴一枚,前一刻才像貴夫人伸出手指品賞,下一刻談到政治論辯到幾乎翻臉。大家都是小民,跟政治沾不到邊,卻又披上特定顏色,親情、友情都撕裂了!

    這首詩就是痛心之餘寫的,今天是選舉的前一夜,po此為誌!


昨日被奉為民族救星,今日卻淪為被唾棄的威權統治者,誰能給出中肯的歷史定位?

 

 

 

     報紙印象

     

尷尬俯仰天地之間。原該無色無味,如鏡子般映出社會

 

真真實實的面相,提煉公理正義;

 

    

卻被顏色分門別類,塗紅抹黑,非藍即綠;都是

 

白紙黑字,在色塊鬥爭之中,染成氾濫的癩痢;

 

   

據說是一個島在沉淪前,自相殘殺的壞色

 


 

還是拋下歷史上的恩怨情仇,搞個變裝秀,輕鬆一下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