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徐志摩

2010112717:53

 


 

    

            半個徐志摩                    

 

    初夏的早晨,不冷不熱,這種天氣該讀讀詩吧!我隨手拿起徐志摩詩集,到頂樓的庭院讀,忽然想起幾年前和老公的一段對話。

    那一年,電視劇《人間四月天》搬演徐志摩的愛情故事,收視率氣勢如虹,一陣超級浪漫的旋風,正火燒火燎地席捲無數觀眾的心。我想到自己從年輕時代,就酷愛徐志摩的詩文,愛死他字裡行間那濃烈浪漫的情調,回味起來,心弦不禁重彈浪漫調。

    某日,我感慨地對老公說:「像我這種浪漫的人,應該嫁給像徐志摩那樣浪漫的人。」

    老公正經八百地回答:「不錯啦,我也算是半個徐志摩!」

    我暗笑,憑他的「浪漫指數」,門兒都沒有。

沒等我吭氣,他接著說道:「徐志摩也要吃飯、睡覺吧,我就是那半個吃飯、睡覺的徐志摩啊!」

我忍不住噗哧一笑,真要感謝老天,沒「許」我一個浪漫的徐志摩,倒「許」我半個吃飯睡覺的徐志摩。這種老公浪漫指數不足,幽默指數卻爆紅呢!

 

PSHAPPY  BIRTHDAY  半個徐志摩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