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下五美圖

2008051511:44

 

04.07品詩小集結束,先在佳惠的家享用豐盛可口的素食,閒磕牙一陣子,二嬌提議到水雲鄉看紫藤,她三月下旬去,花開得不多,現在應該盛開了。於是有空 的五美女驅車前往,臨時起意沒帶相機,想說看花就好了。

水雲鄉原來是咕咕鐘,換人經營,但規模仍是前個老闆留下來的,尤其紫藤花道每在四月初大放紫色浪漫。這一日晴好,品過詩的我們最宜去賞花了。大家茶足飯飽,並不想在那裡喝咖啡,所以只走進紫藤花下。花雖然還盛開著,卻已雜著不少綠葉,可見真正綻放期已經過了,該在月初就來。二嬌不免失望,但還算是比較積極,拿著手機照,我想手機效果不好,懶得照。後來裡面的二嬌大聲吆喝,我也發現眼前不遠處有面熟的人在招手,原來是阿宋的朋友黃跟我打招呼,二嬌這時告知 宋 老師在裡面,我趕緊進去。阿宋正忙著獵豔,她馬上要我擺擺pose,這照照那照照,愛花的她已連來四次了!後來找品詩朋友來合照,大家心情好,排排站照相。晚上阿宋就把照片傳來了,難得「紫藤花下五美圖」。這一個春天,與花特別有緣!當時阿宋她們已叫了車要走,如果我們晚個幾分鐘,可能就碰不到面了。阿宋在e-mail上寫著:「康夫子,是怎樣?笑得像戀愛中的女人!」我想我們五個都有這種笑容,因為我們跟詩跟春天熱戀哩,連滿地落花都詩意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