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的騷動

2008051721:36

淡大福園的錦鯉


    最近四川大地震,聽說地震前蛤蟆成全結隊跳出來,也許動物真能感知什麼變動吧!前天我去淡大文錙藝術中心看展覽,看完慢慢走在校園中,還在回味畫中的美境。路過福園一帶時,發現許多學生圍著水池,我不經意往水池瞥一眼,看到一些「繽紛的騷動」,好事的我當然大跨步走近,原來是池子裡的錦鯉集體繞著圈圈,偶爾有少數幾條會離群,有時會有一條魚躍起,但那個圈以極快的速度繞著,彷彿正進行著什麼儀式。我問學生,這是常態嗎?記得以前常來,錦鯉很少「拋頭露面」。學生說:「好像最近才這樣!」我想也不會是常態,若是常態,大家就見怪不怪,還會圍著看新鮮嗎?大部分的人都沒料到,所以臨時用手機拍照,我也拿出手機照它幾張,畫素不高,但勉強可以看出魚兒們繞的可起勁呢!

    會不會是什麼異象?錦鯉總是吉祥的象徵,那就想成咱們「國運昌隆」的預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