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少奐《貓咪與花》畫展

2012062700:23

 

 

【藝壇快報】宋少奐《貓咪與花》畫展

 

宋少奐(朋友暱稱為阿宋),一個愛花愛貓愛世間一切美好事物的女子,你可以從她靈動眼眸,窺探她心中那一片人間景致。

向來浸淫在藝術天地的阿宋,早年就跟隨劉文煒教授習畫,近年也在抽象大師焦士太家習畫。退休後提起畫筆,就綿延成豐富的創作之旅,先後參加過十二次聯展。

六年前,阿宋注意到多家知名的銀行,都很有空間感,可惜除了「銅香」之外,似乎缺乏一點人文藝術氣息;於是她主動提供畫作,讓銀行的空間增添了「畫香」。她認為在理財區掛畫,足以彰顯銀行的品味。

累積了多年參展經驗與畫作,阿宋跨出個展的處女航,將要在「尹茶話世」餐廳舉辦,歡迎雅好藝術的舊雨新知一起來分享。餐聽坐落點在淡水油車口的河堤步道邊,淡水區中正路一段7號後面,公車站排是「油車口」,電話:2805-9111

 時間101.07.01(美麗的星期日)~~101.08.16

 


 

【認識畫家】說來這已經是古早古早以前寫的文章了,是信手拈來對畫家的簡單勾勒,現在的她,當然更......等你自己去發掘吧!

 

我的「怪」朋友-花仙子

 

當你在街上看到一個女人,垂掛著兩串不同的耳環晃過來,可別提醒她:「戴錯耳環啦!」因為下一次你再碰到她,也許她的衣服是前後反穿的,也許在衣服不重要部位,她會製造幾個小洞,她就是這麼可愛的女人,我送給她一個雅號-花仙子。

花仙子很好客,所以我常去她家,一進屋裡,就常被花嚇住,桌子上、櫃子上、牆角等地方,不同的花器住著不同的花,花雖多卻不雜。她自稱不入流派的插花法,總讓你感受到一股隨性的美。木質厚實的餐桌上,一小皿清水浮著幾瓣清新可人的花,足以令你未飲先醉。不管你走到廚房或浴室,都會有花跟你打招呼,你會錯以為花才是主人。每次從她家回來,都覺得自己也是一束花了,連心情也美麗起來。

有時候同事生日,花仙子會預先幫壽星收拾辦公桌,擺上鮮花、小卡片,加上我們這群臨時湊成的「混聲合唱團」,壽星一進來就高唱「祝你生日快樂」,常常令壽星意外而感動。花仙子若知道誰的肚子裡有寶寶,也會擺瓶花到她桌上,開始美的胎教。有一次,花仙子用蘭花編一頂花冠,女同事一進辦公室,她就「拐」人家戴上,然後「ㄎㄚ ㄘㄚ」一聲,每個人的花容就映入相機。沖洗出來後,有人端莊如英國女皇,有人熱情如夏威夷來的,有的人像印地安女郎,更有人說照片裡憑空多了許多雀斑,當然更多可以拿去相親的照片,令被照者信心十足。

與花仙子相知越深後,越能由生活中尋得樂趣,正穿看不順眼的衣服,倒過來穿別有味道,太熱了,就在袖口剪幾個洞,長褲可以變五分褲或短褲。哪一天你錯穿了黑白襪出來,不要慌,想想我們的花仙子,妳會以為自己走在時代尖端呢!

 



【下面片段節錄自另一篇童心】

記得有一陣子被地震嚇著了,常常在半夜被自己的恐懼感震醒,有事沒事就在思索臨「震」逃脫的方法,心裡頗不安泰。在一次級數不小的地震過後,我抑遏不住地向一位朋友渲染心中的恐懼,我以為全天下的人都跟我一樣被震丟了魂魄,希望能在同病相憐中找到無奈的安慰。沒想到這位朋友雙手做鳥翔狀,悠悠說道:「像詩一樣擺動。」那一刻,她無異天使,讓我又得到救贖,我想她之所以保有一張童稚般可愛的臉,大概就是她未失赤子之心吧!而我的赤子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