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版《臭豆腐,愛跳舞》

2011061121:26

 

 

彩色版《臭豆腐,愛跳舞》

 

    林煥彰先生策劃的「玩詩叢刊系列」,《飛我一直想飛》作者林煥彰和《臭豆腐,愛跳舞》兩本童詩集第一次以黑白印刷出版效果並不太好有點辜負徐世澤先生出資鼓吹詩教的美意後來秀威資訊科技資訊公司願意免費為我們出彩色版經過編輯群重新規劃,如今兩本童詩集的彩色版都誕生了

    我們將這本《臭豆腐,愛跳舞》原先的插畫,由黑白塗成彩色,另外,考量行銷問題,篇幅上也有所刪減。但是,色彩豐富了,感覺比較能吸引兒童閱讀。插畫者都是親人其中只有姪兒郁澤受過專業訓練他畫的四篇都具有專業水準。我們一家三口算是業餘的,其中我好像什麼都學過,但畫出來的作品,看不出我繳過那麼多學費,朋友戲稱非常有「素人」風格

    這本童詩集能夠改頭換面,再來世界走一遭,要感謝林老師和秀威資訊的籌畫,隸屬該公司「新銳文創」的「童盟國」系列。這個啞巴兒子的誕生有些意外有些驚喜,回想當時為每一篇構思「延伸」部分,自己玩得很高興,希望多多與人分享,也希望有人一起來玩一玩這些詩

 


 

<我的夢有翅膀>畫者康郁澤

 

 

 

          我的夢有翅膀

 

我的夢有翅膀

讓我飛呀飛呀

飛到外婆家

 

外婆陪我坐在大樹下

看汪洋叫的狗

追呱呱叫的鴨

 

還有表哥表姊

陪我玩家家酒

 

好想好想

偷偷的

藏起夢的翅膀

永遠留在

外婆家

 


 

長頸鹿>(畫者謝迺岱)

我故意把黑白版放顛倒,有沒有天旋地轉的感覺

蝸牛問長頸鹿,你看到的星星,有沒有比較大

長頸鹿回答我不知道,我低下頭來陪你看就知道了!

 

 

   長頸鹿

 

長頸鹿

脖子長又長

能不能到天上

 

到天上

拿彩虹當項鍊

剪雲霞做衣裳

 

大清早

敲敲太陽公公的門

叫太陽公公

快起床快起床

 

黃昏後

叩叩月亮姊姊的窗

叫月亮姊姊

放光芒放光芒

 

長頸鹿

脖子長又長

能不能到天上

讓我爬上去

和星星捉迷藏

 


 

郵筒>(畫者謝家柔)  

畫者為原本的黑白版塗上色彩後覺得不滿意於是重新畫一張

直接塗上色彩,所以只好如此這般組合起來

 

      郵筒

 

綠筒先生 和紅筒 小姐

是一對好情侶

白天 它們一起做日光浴

晚上 它們一起聽星星月亮

說故事

 

有時候

它們用風梳頭

  用雨洗臉

 

雲兒問它們:

郵筒啊郵筒

為什麼不跟我們去環遊世界?

 

它們回答雲兒:

雲兒呀雲兒  

我們的肚子裡

總是裝著世界各地的故事

讀也讀不完

 

 


 

<討厭的蚊子>(畫者康康)

 

 

討厭的蚊子

 

討厭的蚊子

你比我妹妹還像

跟屁蟲

我走到哪裡

你就跟到哪裡

        

討厭的蚊子

你比我弟弟還像

搗蛋鬼

我走到哪裡

你就吵到哪裡

        

 

討厭的蚊子

我從廚房逃到

客廳

又從客廳逃到

臥房

再從臥房逃到

浴室

你都不放過我

        

討厭的蚊子

難道你要逼我

離家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