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清涼帖(5)

2010090300:01

長苦瓜短苦瓜,胖苦瓜、瘦苦瓜,各展身段。

 

    三颱夾擊,有了兩三天的涼意,今日又恢復汗黏黏的感覺(比較不那麼燥熱),該來一帖今夏最後的清涼良方了。剛好鄰居送來幾粒苦瓜,顏色有深淺,形狀有長短胖瘦,它們的紋路,還真是亂中有序哩!集中起來,像「苦瓜雜牌軍」。

 


鮮紅的種瓤,有沒有毒啊?是誰把它們啃得乾乾淨淨?

 

    根據我們對動植物的常識,好像越鮮豔的越有劇毒,這種包裹著苦瓜籽的瓤,顏色非常奪目,一般人都是把它挖掉。我拿了一粒去與朋友分享,朋友剖開後,說種瓤很好吃,其他人半信半疑跟著吃,哇,「哦伊系」(請用日文發音),嫩滑而微甜,非常天然的美味。不信你試試看!

 


苦瓜+蘋果+百香果=?

 

    聽說苦瓜和鳳梨一起搾汁很好喝,家裡沒有鳳梨,就用自家生產的百香果和買來的蘋果,看它們會混出啥滋味?

 


亮亮喵的表情,一切盡在不言中!

 

    亮亮喵看這一杯青青綠綠,以為是好料的,鼻子湊來聞一聞,馬上別過臉去!

 


只要跟這種噁心的果汁一起上鏡頭,我就擺這類臭臉!

 

    亮亮喵一臉不爽,其實不難喝,夏天火氣大,苦瓜汁可是清涼又退火,忍受一點點苦味,值得啦!看,我和亮亮喵的表情很有反差效果。

 


我以為紅色的比較美味,原來它們本是「同根生」,我老是掉入美麗色彩的陷阱!

 

 

    我口中的美味,亮亮喵都不屑一顧,看我忙半天,弄出這些東西,牠一臉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