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種子

2021012107:15






 

美夢種子

 

〔有關這個故事〕

原本是一首童詩的概念,看著天上的星星何其多,想著如果每一顆星星都蘊藏一粒美夢種子…,於是寫了下面幾句詩。後來覺得不過癮,還是寫成故事好了,於是有了這篇故事。剛好最近的「110大計畫」,從最古老的作品一路放在臉書上,其中有一篇<脾氣種子>,看來我跟「種子」有緣!

這篇有點諷刺現代人,不管大人小孩,頭腦裡似乎有太多東西要裝,竟然沒有空間讓美夢種子落腳,只有尚未沾染塵緣的嬰兒,能夠接受來自星星國的美夢。原詩如下:

 

如果

 

如果

每一顆星星都有

一粒美夢的種子

 

我希望

每個晚上

星星

輕輕飛下來

到每一個小朋友的

夢裡

 

種下

美夢種子

 

                                                        美夢種子
 

我原本是一顆淡藍色的星星,某天一覺醒來,變成一顆帶有橘色光芒的星星。我看看腰間,果然繫著一個小小袋子,袋子裡有一顆種子,我趕緊把種子拿出來,「美夢」兩個字閃著橘色的光。

這是我們星星國的傳統,當小星星長大了,都要經過一個「宅急便」的任務,就是要把身上的種子,送給地球上的一個有緣人,在他的夢裡種下種子。人人都應該會喜歡美夢,這個任務太輕鬆了吧!上次領到「忍耐」種子的星星半年才完成任務。

夜晚,我悄悄飄浮在空中,尋找種下美夢種子的理想對象。有了,一個小男生皺著眉頭睡覺,一定是在做惡夢,我要趕快把美夢種子送給他。可是當我飛到他窗邊,一串串數字從他腦中蹦出來,好像一股氣流,我跟我的種子袋都被噴得老遠。我耐心的等了一會兒,數字當中更多加減乘除的符號了,陣容更堅強,我只好放棄。

又飛了一小段旅程,我看到一個年輕的媽媽趴在書桌上睡著了,她的電腦還開著。沙發上的爸爸抱著小貝比在打盹,嘴巴裡還唱著催眠曲,但是聲音越來越小。看來他們兩個都需要美夢種子,可是我只有一顆,要送給誰呢?

正當我在思考時,媽媽突然驚醒,大叫:「老公,我的企劃案還沒寫完,明天就要跟總經理做簡報,今晚要熬夜了,麻煩你幫我泡杯咖啡,濃一點!」她揉揉眼睛,手指頭像彈鋼琴一樣在鍵盤上彈跳。彈跳了一陣子,回頭發現她老公也睡著了,嬰兒還在他懷裡,她提高聲音說:「老公,醒醒,小貝比這樣會感冒啦,趕快把他放到床上。」

爸爸還是沒醒來,媽媽更大聲的說:「江耀仁,起來啦,貝比要感冒了!」這一叫,爸爸醒了,貝比也醒了,貝比大聲哭起來,在寧靜的夜晚,聽起來很刺耳。爸爸也不高興了,一邊搖貝比一邊說:「都是妳把工作帶回家裡做,我好不容易才哄睡他,又被妳吵醒了!」

接著爸爸媽媽吵起來,不管貝比的哭聲,我看著鄰居的燈一盞一盞亮起來,緊急狀況下,把種子撒進貝比的腦中。還好貝比雖然正在哭,腦子還有很多空間,他哭聲慢慢小,閉著小眼睛睡著了,爸爸發現小貝比不哭了,對著媽媽小小聲「噓」一下,媽媽會意的走近貝比,他們一起安靜的看著貝比。這時,小貝比還露出笑容,他們也跟著微笑起來。我猜,我的「美夢種子」找到有緣的人了!

「晚安,小貝比!」我一路閃著橘色的光回到星星國。

 

【問題來找碴】

 

1 故事裡星星的宅急便任務,是要送給地球人什麼種子?

2 星星第一個碰到的是誰?有沒有成功達成任務?

3 最後星星把美夢種子種到誰的腦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