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酷小子】 語言馬達啟動後

2019111817:05

【家有酷小子】 語言馬達啟動後








 

 

【家有酷小子】 語言馬達啟動後
 

外孫阿寶快兩歲的時候,還不大開口講話,他的阿嬤很緊張,建議要帶他去檢查。我們抱著觀望的態度,沒想到過不了多久,他的「語言馬達」啟動,語彙越來越多,還常講出讓我們臉上三條線的話。

有一種嬰兒的連身衣服是連接到腳丫子的部分,當阿寶大一點時,媽媽就把那類衣服收起來。某天感覺比較冷,媽媽再幫他穿上那種連身衣,他竟然大聲哭喊:「腳腳不見了,我的腳腳不見了!」他哭鬧不休,只好把那件衣服換掉。

有一次進了電梯,發現一個大哥哥手上有一串英文字,他煞有介事地湊上去看半天,然後字正腔圓且自信十足地吐出「B-I-N-G-O」五個字母。那是英文兒歌裡一隻狗的名字,幾乎每段都會唱這五個字母,他就以為所有的英文字都念成「B-I-N-G-O」。

某天帶他到小溪邊走路,下過大雨的溪水很飽滿,突然阿寶指著溪水大喊「尿布、尿布」,我以為有人把尿布丟進溪裡,仔細一瞧,發現有高低差的地方會形成小瀑布,之前教他講過瀑布,過了幾天,他就講成「尿布」了!

「細菌」也被阿寶善加利用了!每次他來我家就樂不思蜀,時間到了要帶他回家,他會用悲情的語調說:「我家有細菌,我不敢回家。」細菌這招用了一陣子,他發現不管用,後來他乾脆說:「我媽媽把我趕出來了!」

角色扮演也是小孩天生的能力吧!去年春天特別帶他去櫻花盛開的溪畔野餐,除了手機,我還帶了一個小型相機,祖孫倆沿路吃、沿路玩,也沿路照相

。後來他要求我把相機給他,我以為他要學照相,結果他拿起相機假裝按鍵,還隨便念些數目字,再把相機放到耳邊,說:「喂喂喂,媽媽在不在?」等一會兒接著說:「媽媽,我忘記拿東西了。」他一路這樣自導自演不停重播,樂在其中。

最近,阿寶被告知媽媽肚子裡有小寶貝了,他到學校跟老師說:「媽媽要生妹妹了。」問他喜歡弟弟還是妹妹?他都回答「妹妹」。我對女兒說:「萬一生弟弟怎麼辦?」阿寶在一旁聽了,有點無奈地說:「生弟弟也沒關係啦!」然後他往我的肚子一看,好像找到新希望,說:「奶奶肚子裡也有寶寶,媽媽生妹妹,奶奶可以生弟弟啊!」

我聽了臉上可是五條線,唉,誰叫我發福了!

 



  •   yoyo媽 於 2019-11-19 10:34 2F
  • 好可愛的童言童語
  • 版主於 2019-11-19 13:39 回覆
    小孩子常常說出很多大人想不到的話!
  •   暖暖 於 2019-11-19 10:23 1F
  • 哈哈!大隻雞慢啼!
  • 版主於 2019-11-19 13:38 回覆
    是啊,有些事急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