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鄉的密碼(8)

2009030313:52

 

        八、夾       

 

    當侍衛隊的工作對阿帥來說並不難,難的是要對那些鼠輩中的王子公主陪笑臉,有好幾次,阿帥都很想展現他捕捉的技倆,把他們抓來大快朵頤一番。他忘不了那隻小王子的滋味,可是他不敢輕舉妄動,免得壞了大事。

    沒事的時候,阿帥喜歡到圖書館看書,有少數當時從地球帶來的古書,大部分都是關於如何在元化星生存的書。地球人當時改造這一批老鼠,可以說是費盡苦心。後來還為這批先移民的老鼠,設計了各種生存必需品,沒想到老鼠能在元化星上生存以後,反而起了背叛的念頭,讓地球人功虧一簣。

    那些書都快被阿帥翻爛了,他希望找到跟密碼有關的書來看,所以很仔細地在書櫃裡搜尋。突然他發現一個不起眼的地方,似乎有點裂痕,他就把外面的書搬開,用爪子扳一扳,果然出現一處夾層。他的心臟不由自主的加快,一方面擔心被發現,一方面高興也許可以尋到相關的密碼。裡面有幾本書,阿帥趁四下無鼠的情況下,偷偷把其中一本藏在制服裡,順利地帶回自己的房間。以前他很討厭這種大制服,現在卻發現制服的妙處,他順利的又帶回幾本。

    有幾本是介紹地球上的老鼠和貓,那些還沒經過改造的貓鼠。沒錯,書上說貓原本就是專門捉老鼠的,他看得津津有味。還有一本專門講太空船的結構,當時那些元老貓和老鼠們是由三艘太空船載來的,現在太空船被鎖在一個秘密地方。阿帥對太空船很有興趣,每天都要仔細研究,沒多久,他對太空船就很熟悉了。可惜只有「上冊」,他怎麼找都找不到下冊。他忽然想起來,下冊一定記載回地球的密碼,被元老阿魯偷走,從此失去蹤影。

    到底元老阿魯把那本下冊拿到哪裡去了?他被處死前難道都沒有留下一點線索?

    「篤篤篤」,外面傳來敲門的聲音,阿帥覺得很奇怪,他不准那些弟兄私下來找他。阿帥趕緊把書收好,問:「是誰?」

    「侍衛隊隊長。」來的竟是玉貓!

    阿帥慌了,父親來找他,準不會有好事。他想起今天為了打抱不平,罵了一隻鼠公主,她一定去向父親告狀了。

    阿帥把門打開,寒著一張臉。玉貓說:「不請我進去坐坐?」

    阿帥只好讓玉貓進去,玉貓環視一番,說:「自從你加入侍衛隊,我還沒有好好來跟你談談,一方面是我太忙,一方面是不想讓別人覺得你特別。」

    「我知道。」阿帥心想最好我不是你的兒子。

    「你還喜歡這種生活吧?」

    阿帥聳聳肩,不作聲。

    「我知道你常到圖書館去,有沒有看到什麼好書?」

    「沒,沒有。」阿帥心虛的說。

    「第三排架子上面算下來第三列書後面,你不妨多找找,也許有你喜歡的書。」

    阿帥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那不正是夾層裡的這幾本書嗎?他不懂父親的意思,只能呆呆的望著前方,心臟呯呯跳。是不是父親知道他偷了那幾本書,故意來嚇嚇他?如果父親知道那幾本書就在房間裡,會不會「大義滅親」,把他揪出來治罪?

    「阿帥,我知道你對我一直都不諒解,但我要你記住一句話:我們終究要回去的。」玉貓說完這句話,拍拍阿帥的肩,就走出去了,阿帥望著父親的背影,說不清心裡的滋味。在他眼中只知道對鼠輩拍馬逢迎的父親,今晚怎麼會講出這種話?他說終究要回去,是回去哪裡?地球嗎?還只是元化星上,那個屬於他們的家?阿帥搞糊塗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玉貓對阿帥講的話有玄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