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鬥陣—新書發表會

2008100515:54

大好日子,齊聚一堂來朗詩!

 


贊印人徐先生說因緣。

 


趙社長代表大家開講。

 


準備跳舞了(因為掌鏡人改用錄影機,反而沒有進行中的照片)。

 


過場時,我跳嘻哈版,這是「ending」的動作。

 


小貓出場前(有興趣觀看此貓劇請前往《童詩變裝秀.小貓走路沒有聲音》)。

 


「行動讀詩會」關雲大姊獻唱。

 


王教授獻唱。

 


《創世紀》丁社長朗讀。

 


「玩詩社」大蒙先生朗讀。

 


「玩詩社」瞇學貓叫。

 


「行動讀詩會」白水朗讀。

 


「行動讀詩會」莫傑朗讀。

 


「行動讀詩會」欣生朗讀。

 


「行動讀詩會」巫時朗讀。

 


「仁愛國小」賴老師朗讀。

 


「行動讀詩會」陳大姊的金孫朗讀。

 


林老師的金孫朗讀。

 


林老師的金孫朗讀。

 


林老師的金孫朗讀。(原來林老師兒孫滿堂)

 


林老師和所有小朋友合影,YA

 


萬分感謝「時空藝術會場」主人,提供如此好的場地給大家辦活動。

 

 

 

    08.16是個特殊的日子,林煥彰先生正舉辦詩畫展,剛好我們的「玩詩叢刊」出版不久,就藉這個週末舉行新書發表會。今年年初我們各在有河book辦過一場,所以擬個大概方針,就開辦起來。

    主持人有點波折,原本特聘了天生國小歐亞美校長,因爲天生國小童詩班的小朋友才幫林老師的童詩演過短劇,這次除了演那齣劇,還要跳我們童詩班的班舞,請歐校長是理想的人選。可是歐校長要去花蓮開會,我們就商請好朋友林素幸擔綱,她常主持會議,現在又是行動讀詩會一員,也是優良人選,可惜發表會前一天病倒了,一時不好找人,我只有自己來兼。

    這次路途遙遠,除了我們的表演團和家長,我並沒有特別邀請淡水鄉親(幾位熱心的家長幫忙當義工),全部要看林老師的魅力了,還好,林老師不少好朋友(行動讀詩會好兄弟姐妹們都來了)、親人來捧場,場面也挺熱鬧(不然我的嘻哈舞會跳得粉不嘻哈)。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兩位重量級人士給我大大的「SURPRISE」!那就是王仁鈞教授和趙玉眀社長,王老師一向不愛參加酬酢,趙社長更是數年不見(我們相識在異鄉,還曾是好鄰居,蒙社長及夫人照顧頗多),堪稱喜相逢啊!當然,丁文智先生那俐落的身影也打了強心劑;還有資深詩人魯蛟先生也來了(我只在書中拜讀,對面竟然不識)。

    林老師先說出書緣起,再請徐世澤先生自己說說傳播詩教的理想。接著貴賓時間大家都很客氣,只有趙社長出來,說他今天爲大朋友(林老師)、小朋友(我)而來,他們相知相惜數十載,真的非常難能可貴。

    接著就是一連串表演節目,首先由天生國小的小朋友跳〈臭豆腐,愛跳舞〉,結果因為改了方向,有人忘記,左右「強蹦」,他們倒樂觀,把這看成笑點。當他們換裝時,我以跳嘻哈版臭豆腐過場,因為短短的,大家還沒看清我的舞技,就「嘎然而止」了!學生的童詩劇才是重點,這在六月而研會的年會表演過,觀眾重複得少,大家還是覺得很新鮮,演技很好。下來的節目比較即興,但有越來越踴躍的態勢,林老師幾位可愛的孫子輪流朗讀爺爺的詩,陳大姐的孫子也很大方,勇於表現。玩詩社的瞇搬個椅子,背對觀眾學貓叫,很有現代表演藝術感;關雲大姐出來唱老歌;王教授也出來唱一首70年前媽媽教他的兒歌,超讓人感動的啦(尤其經過離亂的他們);我們行動詩社的白水、欣生、莫潔等,也都出來朗讀;仁愛國小賴老師也朗讀了;丁先生很異類,拿著我的卡片〈一行早秋的詩〉來朗讀,前輩不吝贊賞,也令人感激。

    這一天又剛好是林老師生日,我們沒有特別準備什麼,就把小朋友都集中到台前,唱「生日快樂」,小朋友的歌聲、小朋友的祝福,都是最原汁原味,香醇無比!接受這麼多小天使的祝福,林老師一定會創作更多好作品!

    熱熱鬧鬧、歡歡喜喜,非常難忘的新書發表會!當然,十二萬分感謝「時空藝術會場」主人,提供如此好的場地給大家辦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