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幸福

2008120812:22

心窩裡放一隻小小貓,痴痴看著我,超幸福的啦!

 


與貓共舞也很幸福哦!

 


輕咬貓耳朵也是幸福的一種方程式!(澤澤與亮亮)

 

【小序】到朋友家,聽到她的女兒有過敏體質,有許多食物不能碰,家中也不能養寵物,有感而寫下這一篇童話。

   

          我想要的幸福             

 

    阿皮回到自己的位子,發現餐盤裡多兩顆草莓,他看看柯君萍,她對他聳個肩,表示:幫我吃。他也對她聳個肩,表示:我接受。別以為他們是感情麻吉到不行的好朋友!對阿皮來說,柯君萍是一個挑剔的千金小姐,是他很討厭的類型。可是一個月前柯君萍轉學進來時,老師特別交代阿皮要多多照顧她,因為他們住得很近。

    最令同學生氣的是,柯君萍不必和大家輪流做清潔工作,她只要在打掃時間到老師辦公室整理桌子就好了。阿皮和其他同學一樣,討厭柯君萍有「特權」,所以對她總是冷冷淡淡,基本上他和其他同學是站在同一國的。他很怕別人把他和柯君萍配成一對,所以儘量和她保持距離,她可能知道阿皮不喜歡她,也不多麻煩他。

    帶柯君萍走了一個月,阿皮跟老師說:「老師,柯君萍已經知道回家的路了,我不用再跟她一起走了吧!」

    老師說:「阿皮,反正你也要回家,兩個人一起走比較有伴嘛!君萍她爸媽都很感謝你呢。」

    「那些感謝我寧可不要!」阿皮在心裡嘀咕,他們常叫柯君萍拿零食給他,她總是一來就放在他抽屜裡,害他常被同學笑。

    老師看阿皮不說話,又說:「阿皮,君萍的功課很好,你不會的可以問她。」

    阿皮擠出一個笑容點點頭,趕快跑掉。「功課好有什麼用,像個千金小姐,這也怕那也怕,我真是衰到爆!」

    這一天,阿皮和柯君萍走在回家的路上,兩個人很有默契的差兩步遠,一路上也不講話。阿皮希望她家的巷子快點到,等她彎進去,他就可以大踏步走了。就在她要轉進巷子的時候,突然一隻貓跑到她的腳下喵喵叫。柯君萍呆住了,停下來回頭看著阿皮,阿皮不屑的看看她,跨步上前把小貓咪抱起來,他發現這隻貓咪很乾淨,可能是剛走失的,他對柯君萍說:「這隻貓咪很可愛也很乾淨,妳要不要抱抱看,我們班女生都很喜歡貓。」

    說著,他把小貓捧到柯君萍面前,沒想到她身體往後退兩步,雙手還做出拒絕的樣子。

    「妳真沒用,連一隻貓也怕成這個樣子!」阿皮把這些日子來對她的不滿通通表現出來。

    「我,我不是怕。我---

    「妳怕髒是不是,真是沒有愛心的千金小姐,可愛的貓咪,人家不愛你。」阿皮罵完柯君萍,把貓咪抱到臉頰旁邊磨蹭著,貓咪好像很陶醉,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不知道是貓咪太可愛,還是阿皮的激將法奏效,柯君萍勇敢的伸出雙手說:「我抱抱。」

    阿皮把貓咪放到她懷裡,說:「嗯,這還差不多。可是小姐,妳能不能不要這麼僵硬,妳是沒抱過貓是不是!」

    「我,我沒有抱過,哈-」她打個噴嚏後把小貓咪摔到地上,還好貓咪的彈性好,沒有受傷,阿皮趕緊把貓咪抱起來。

    阿皮嫌惡的嗆她說:「妳真糟糕,好啦,妳家到了,再見。」

    「等等,阿皮,這隻貓怎麼辦?」

    「我先把牠帶回家,跟我家裡的貓作伴,再看看是不是有人貼尋貓啟事。」

    柯君萍聽完,「哦」的一聲就轉進巷子裡了。

    隔天,阿皮想要跟柯君萍講貓咪的事,她卻沒來。上課時老師說她生病請假。奇怪,昨天明明還好好的,阿皮覺得很疑惑,可能感冒了,她昨天打個噴嚏。「阿皮,下課後跟我到辦公室來。」阿皮正在發呆,突然聽到老師叫他,嚇了一跳,希望老師不是要他去看柯君萍。

    經過老師說明,阿皮才知道柯君萍有過敏體質,很多食物不能吃,很多地方不能去,而且有些東西不能碰觸到,像貓狗這些毛多的動物,更是碰都不能碰。昨天她才抱一下下貓而已,就很嚴重了(聽老師的口氣好像很嚴重),阿皮開始同情她了,原來她不是挑食,不是耍特權,是她的身體不准他這麼做。

    放學後,阿皮心裡越想越不安,走到柯君萍家的巷子,不知不覺彎了進去,她說過她家在最後一棟三樓。他在樓下徘徊了一會兒,鼓起很大勇氣才按鈴,柯君萍的媽媽問清楚他是誰,就開門了。好想打退堂鼓,兩隻腳卻自動爬上樓梯。柯媽媽好像沒有怪他,還熱情的招呼他,謝謝他來看君萍。柯君萍坐在椅子上,臉有一點腫,眼睛紅紅的。

    柯媽媽進廚房去,阿皮小聲說:「對不起!」

    「沒關係,我今天好多了,昨晚臉腫得像豬頭,爸媽趕快帶我去急診。不過,阿皮,我覺得還挺值得,因為我抱到貓咪,好可愛的貓咪,我應該謝謝你才對。阿皮,你坐啊!」

    「謝謝,柯君萍,你家好乾淨喔!」阿皮想到家裡到處都是貓毛。

    她笑笑說:「沒辦法,如果家裡不乾淨,我就會過敏。」

    「阿皮同學,來喝個果汁,我剛打的,很新鮮。君萍說你在學校很照顧她,幫了她很多忙。」柯媽媽的話讓阿皮覺得很心虛,他並不是真心要幫她,有時還很討厭她。

    阿皮抓抓頭,不知道怎麼回答,眼睛望向沙發椅上的一隻泰迪熊,那隻熊被包在塑膠袋裡。

    「君萍很喜歡小動物,可是我們家不能養,我們就買這些動物玩偶給她,不過她對這些東西也會過敏,所以要放在塑膠袋裡才能抱。」

    阿皮簡直不敢相信,更不知道該說什麼。

    柯君萍說:「阿皮,我有寫一首詩,叫做〈我想要的幸福〉,你要不要聽?」

    「好,好。」

    柯君萍念著:

    能夠大口大口吃著巧克力,是幸福的;

    能夠品嘗新鮮的草苺,是幸福的;

    能夠緊緊抱著貓咪或狗狗,是幸福的;

    能夠在草地上打打滾,是幸福的;

    能夠和同學在灰塵飛揚的教室打掃,是幸福的;

    可惜這些幸福和我絕緣,

    希望有一天,

    告別過敏的惡夢,和別人一樣,

    享受這些幸福。

    阿皮拍拍手,說:「詩寫得好令人感動,我祝福妳。」

    柯媽媽紅著眼眶說:「君萍很懂事,不會多抱怨,只是用詩來寫她的心情。」

   阿皮從柯君萍的家出來,天色有點暗,他看到天邊一顆星星,竟然向那顆星星許願說:「偉大的星星,請你賜給柯君萍幸福,那些事對我們來說太容易了,對她卻是那麼困難,其實她想要的幸福並不多,請幫幫她。」

    星星眨眨眼,似乎聽懂了。想到自己可以大口大口吃巧克力、草苺,還可以和貓咪擠在被窩裡,阿皮覺得自己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