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故事(1)-牛屁不可拍

2009012411:33

 希望不要把我一直用用到豬年去!

 

【小序】牛年到,想到曾改寫過幾篇古代笑話,竟然都跟牛有關,就連刊三天,當成牛年獻禮。找不到牛的照片,還是用貓代替吧!

   

       

          「牛」 屁 不 可 拍             

 

    諸位看官,從來只聽說過「拍馬屁」,卻沒聽說過「拍牛屁」,您道是為什麼?諸位聽我說來,這可是大有典故‧‧‧

  話說有一個擅於拍馬屁的書生死了,在閻王殿受審時,閻王不巧放了個屁,書生馬上陶醉地說:「大王,您這屁可真不同凡響,聽來如仙樂過耳,聞來如蘭花撲鼻。」

  閻王一聽,龍心大悅,馬上命令牛頭帶著書生去好地殿住。

  牛頭領著書生往前走,書生說:「牛頭兄,您這一對牛角真像兩把月彎刀,威風凜凜,地府裡就屬您最酷了吧!」

  一般到地府來的人,都是愁容滿面,一見到牛頭就像見鬼一樣,哪有人對牛頭講過這麼順耳的話?牛頭對書生產生萬分好感,就說:「這位官人,您講話真好聽,能不能到舍下坐坐,讓我那婆娘也聽些好話?」牛頭婆每次都嫌牛頭講話不中聽,牛頭想好好向書生學習。

  書生樂得到牛頭的家,一見到牛頭婆,就說:「您這一對角兒,可像極了美人的眉,您那口牙,像極了美人的皓齒。」

  牛頭婆喜得眼睛都射光了,她平常就氣那一對細瘦的角,還有一口小牙,一點都沒把牛頭婆的地位襯出來。經書生這麼一說,她倒成了地府第一號美女似的。她趕緊叫牛小妹來相見,書生一見牛小妹,又生出這樣的詞來,他說:「牛小妹最美的在眼,左右凹凸有致,很有個性美,我看了都醉。」原來牛小妹左眼凹,右眼凸,大家都愛笑,今天被書生一說,倒是別人所不及。

  書生這一陣陣「牛」屁可拍得好,牛頭一家忙著奉上酒菜,殷勤招呼。席間書生說出自己想復生的心願,他教牛頭很多拍馬奉承的話,要牛頭在閻王面前好好求情。他還把人間說得像天堂,說得牛頭一家決定跟著書生到人間。

  閻王被書生和牛頭說得滿心歡喜,就答應讓書生復生,也答應牛頭一家到書生家當牛。

  牛頭一家來到人間,本想過快樂幸福的日子,沒想到書生卻把牠們租給農人,每天在田裡耕種,什麼福也沒享到。牛頭向書生抱怨,書生說:「畜牲,牛本來就是耕田用的,難道我還把你們當老太爺一樣供著?」       

  牛頭婆說:「你這官人在人間講話,怎麼沒有在地府講話那樣好聽?」

  書生說:「講話是要看條件,在地府,你們地位比我高,我當然要奉承你們;在人間,我是你們的主子,還對你們『拍牛屁』做啥?」

  牛小妹氣得說:「原來你比我們畜牲還不如。」  

  書生笑笑說:「牛小妹,別生氣,妳那一雙凹凸眼已經夠醜了,再這樣翻白眼瞪人,簡直比夜叉還可怕。」

  牛頭婆氣得想用角頂書生,書生說:「別來了,牛頭婆,妳那對營養不良的角,頂不死人,平白撞斷可不好。」

  牛頭一家現在才認清楚書生的真面目,牠們懇求閻王讓牠們回地府當差。以後,凡是下地府的人想拍「牛」屁,下場都很慘,因此,「牛屁」就沒人敢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