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篇--〈鶼鰈情深〉等五篇

2008110811:28

   

 

       
鶼鰈情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這對老夫老妻幾乎形影不離,羨煞不少朋友。尤其是退休後,更是出雙入對,雖然沒有年輕人那股熱情勁,牽手擁抱什麼的,但是看得出來,他們非常關注彼此的一舉一動。

    有個朋友忍不住酸酸地用一句「鶼鰈情深」誇他們,只聽見先生沒好氣地說:「她呀,從年輕時代就愛亂買東西,現在有卡可以刷更不得了,不隨時看著她,我們家會破產!」

    「哼,他才是好色鬼哩,我一不盯著他,他就到處把美眉了。」太太由齒縫蹦出這句話。

 

        孝親月逸聞

 

    「哥,你後天能不能帶媽去看病,我有重要的事怕走不開。」

    「不行啦,我有很重要的事!」

    「什麼事那麼重要?媽說你很久沒去看她了,她大概滿想你的。」

    「我有空就會去看她嘛!我後天要帶我兒子去參加一個孝親月的活動,這個活動很有意義,老師是看得起他才派他去的。媽看病的事妳比較熟,妳想辦法把事情排開啦。」

     狠狠按掉電話,素卿自言自語:「你這種人還配去參加什麼孝親月的活動!」   

 

                祈禱文                 

 

    菩薩啊,信女汪曉湄在這裡祈求,祈求我先生的事業不要太發達。菩薩,祢一定很奇怪,唉,我也不想詛咒他,可是我實在不想要這個賺很多錢,卻每天帶著銅臭酒臭還有香水味口紅印三更半夜才滾回家門的丈夫。我想要那個會陪我煮飯散步看電視管小孩的丈夫,我真的很後悔鼓勵他一直衝事業,我以為他如果賺大錢我們會比較快樂。菩薩,我真的不是壞心,請你讓我的願望實現吧!

 

              天使般的歌聲              

 

曾經,她迷戀過他那天使般的歌聲,那種繞樑三月,不似在人間的歌聲。

現在,她痛恨這歌聲,因為天使般的歌聲,不能紓解她蠟燭兩頭燒的勞累,不能換來孩子的奶粉、衣服。

他不懂,現在只要他一開口唱歌,她就歇斯底里罵人、摔東西,他好懷念她迷戀的眼神。他想,走出這一扇門,多的是那樣迷戀的眼神。於是,他走了,一路哼著如天使般的歌聲。

 

         明兒個再說!               

 

他的口頭禪是「明兒個再說!」,要他換個燈泡,他說:「明兒個再說!」

要他把音響送俢,他說:「明兒個再說!」

要他為大家煮他拿手的酸辣麵,他說:「明兒個再說!」

她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無數個「明兒個再說!」。

她最氣的是,當死神找上他時,他為什麼沒有跟死神說:「明兒個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