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記-彈孔屋

2008061912:05

 

                               

你可以再靠近我一點

沒錯 我是一面彈痕累累的牆

沒錯 這是戰爭的印記

沒錯  這印記是用許多生命換來的

只是

讀懂這印記的人

大多走入歷史了

 

有人說是日軍留下的

有人說是盟軍留下的

對我來說

那都不重要

 

在這塊幸福的土地上

我存在

是為了見證

和平的可貴

 

可是啊

我聽到遠方仍然炮聲隆隆

世界上的某些角落

槍炮正在打造

比我身上更血腥的

印記

 

我存在

我屹立

是只希望這塊土地上

不再有新的

以腥風血雨烙下的

印記

 

小記:這一面牆在淡水老街,近年來因改建而看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