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佈新

2008123123:21

祝福之一

 


祝福之二

 


祝福之三

 


我算老幾?(麋貓這廂有禮!)

 


那我又算老幾?(台詞借一下:麋貓這廂有禮!)

 

【小序】這是去年耶誕節有點戲謔的作品,去年不大好(因三位親人離去),沒想到今年更不好,嚴格來說是「愁雲慘霧」,因母親的病。所以,今年連寫詩的心情也沒了,歷經人生最大的煎熬,部落格的經營也有一搭沒一搭。此時捷運站以煙火朵朵,就要告別2008邁向2009,大多數人都歡樂迎新年,我也聊以此詩揮別2008,也希望揮別這一段「愁雲慘霧」的日子。(當然也無心製作卡片相親朋們道賀,再用我這幾年做過的幾張卡片權充)

還是說聲:大家新年快樂!

  

 

           除舊佈新

 

e-mail到最遠的星球(我相信那

星球上有法力更高強的聖誕老人)

寄去我一整年的懺悔和來年的期望

 

Dear最遠星球最偉大的聖誕老人:

過去這一年可好?我好像不太好

跨年當兒,決定徹頭徹尾除舊佈新

我家沒有煙囪,但是大門永遠為您敞開

相信您很願意實現我這些卑微的祈請

 

清單如下 

               懺悔事件

1  升官(擁有一間獨立辦公室)    忘了

2  發財(小樂透的頭彩就好了)    忘了

3  平安(雖然我愛酒後駕車)     忘了

4  健康(健康& 健美)        忘了

5  幸福(妻賢子孝)         忘了

6  青春永駐(多點桃花運)      忘了

7  (備用欄)            忘了

8  (備用欄)            忘了

9  (備用欄)            (備用欄)

               

            

              

              您卑微的僕人敬上2007.12.20

 

(噹-你有新郵件)

 

Dear 自稱卑微的僕人:

我可能或許說不定可以實現你的願望,只要你能等到我的

雪橇降臨;在若干若干光年之後

(在這之前,請自求多福!)

                最遠星球最偉大的聖誕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