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別重逢日

2010090816:26

同學們,好久不見!怎麼多了些小跟班?

 

    今年好像是「久別重逢」年,先是07.25大學同學的29週年同學會,接著08.29是與學生聚聚。

說起來我是教育界的「落跑老師」,教了七年半就閃人,主要原因是喉嚨不行。之後陸續有教些書,都是插花性質,喉嚨的毛病一犯就又喊卡。那七年半正式教書生涯中,真正讓我帶三年的同學不多,不是我身體不好改為專任,就是分班政策改變。近日因為路上巧遇學生,接著又因網站、部落格而連接上,於是有了這次聚會。

這個班是第一屆常態加上男女合班以前都是能力分班男女分班(包括 我自己讀國中時也是此種分班),所以這種分班方式算是很大的挑戰。我的運氣好,班上的幹部能幹負責,大部分同學也都循規蹈舉,帶起來算是輕鬆。可惜教學政策屢變,他們成了白老鼠,第二年維持原班級不變,但是幾科主科實行能力分班上課,也就是某些課,某些同學得「跑班」,到其他班級上課。三年級更來個大拆班,成績好的男生到某班,成績好的女生又到另一班,然後再把其他班級成績比較相近的放來我們這一班。新來的同學難免比較融不進來,而且又是比較不愛讀書的孩子,需要個別關注的比較多。而分出去的同學,也不見得融進新班級,偶爾會回來找同學老師取暖(原班級感情挺融洽)。我又是那種讓學生自治型的老師,一下子要把新組合的散塊聚起來,還真是難,現在想想,大家都是受害者!

高興的是大家又漸聚攏來,二十多年過去,當時青青澀澀的少男少女,現在已是半熟男熟女了(不能把他們定位得太熟,否則我只好居於焦熟之列),結婚的都可以攜家帶眷來。很高興大家都沒什麼變,尤其是心情,回到那個純真年代了。還好我近年在兒童文學領域裡打滾,可以裝天真!

把幾位同學的e-mail引來為證﹔

親愛的康老師以及可愛的同學們,

昨天真的好開心有這個機會在老師家和大家重聚!

看到了多年不見的同學, 有攜家帶眷的, 有挺個大肚子的,
也有單身貴族的, 當然還有一直嫁不出去的 (趕快承認就是雅芳啦)
還有年輕依舊, 幽默如昔的老師, 心中真是滿滿的感動........

感覺同學們那顆赤子之心都沒什改變, 只不過歲月帶我們從當年
國中14, 5 歲青澀的年紀, 進入了即將 40 一枝花的另一個階段,
很高興分享了大家這些年來屬於自己人生的故事.......

謝謝梨蕙同學發起了這個聚會活動, 更感謝老師提供千萬豪宅場地
讓我們在多年後還有機會大家相聚憶當年~

以下是老師的聯絡方式, 先提供給大家. 我們的消息來源中心-梨蕙同學
會再寄給各位每個人詳細的通訊錄. 昨天有拍照的同學們也歡迎寄給
大家珍藏回味!                            雅芳

Dear all,

同學這麼多年了,每次相聚時的感覺,就好像時空又回復到國中時期的那個年代!
雖然頭髮花白了,小肚腩增圍了,身邊多了伴跟孩子了,只要圍坐泡茶聊開了,相隔的歲月又近乎在眼前了!
很開心康老師依舊亮麗如昔,恬淡的風采更是迷人,怡然自得的生活更是令人響往.
短暫的相聚,沒能多聽聽大家這些年來的風花雪月,只能熱切期待下次再敘囉~

萍子

Dear. all
真是不好意思,通訊錄到現在才出來
上星期開學後,因為姐姐升五年級功課太多每天都弄到很晚
我們還在適應每天都整天的課程,到這星期才比較 ok
很開心同學們見面,感覺又回到從前念書的樣子
大家都沒甚麼變,只是年紀變大了點、頭髮變了點顏色就這樣
更開心能夠跟 康老師聊天,感覺到老師雖然年紀比我們大了點,但心境卻比我們年輕
還要謝謝老師送我們這麼棒的書籍,我們家小朋友好喜歡最後我把通訊錄放在附件裡,請大家核對一下看是否有誤,有MSN或部落格的人都可加進去再mail給我整理
謝謝啦!                                    梨蕙

    太久沒見要大家把這些年來的經歷簡述一下原本還要小朋友表演的時間不夠只能等下次了。今年夏天真的太熱了,我們家客廳沒有冷氣大家在電風扇搖出來的熱氣中聊天好辛苦24小時在冷氣懷抱中的仁傑該是酷刑吧!我搬過很多家,從來沒裝過冷氣,這個家住了七年,前五年都OK,去年在美國不知道天氣有大轉變,今年只在樓上裝。一個暑假好像在烤箱裡,老在中暑,現在回想,我真是被熱昏頭了,不能再堅持自然、環保,大環境改變,在我還沒能為世界做什麼的時候,就先熱斃了!同學們,明年一定裝冷氣!

    可惜的是peggy,聚會前幾天竟然傷了腳,未能前來趕快好起來呀,下次不能再缺席了!有大家滿滿的祝福哦!

    下面就當日師丈照的照片整理一下沒有多露臉的人下次把握機會

 


誰是半熟誰是全熟?


分兩桌聚賭啊?


原來一桌是喝茶聊天組,一桌是切蛋糕組。


母女檔。(呼叫父子檔下次入鏡)


奇怪,今天來的都是帥哥美女!(燕子肚子裡的百分之百是

帥哥吧,反對的請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