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永遠在微笑

2014032823:42

生命永遠在微笑1

 

生命永遠在微笑

 

   《生命永遠在微笑》是一本用個人的生命血淚和歷史的風雲詭譎交織而成的書,作者陳慧獻女士的八十年歲月,見證了中國人多舛的命運,然而她恆持的赤子之心,卻讓這本書超越政治上的腥風血雨,也超越個人的苦難生活,昇華為身、心、靈回歸自然本真的境界

   幸運的是,她是我先生的八姨,海峽兩岸四十年的隔絕,沒有將血濃於水的親情隔絕,第一次見面,我就被她親切的笑容、悅耳的聲音吸引那時候,我不知道她經過那麼多災多難卻也多采多姿的人生歷程,也不知道她是一位功夫深厚的氣功老師在我眼中,她活潑靈動、和藹可親,在我們家的客廳,穿上泰國當地的衣服,帶著大伙表演節目;一換上功夫裝,又能教我們練氣功

 

生命永遠在微笑2

 

        算算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那時我們住在泰國,兩岸來往還不是那麼方便,婆婆陸續安排兄弟姊妹來泰國玩,也有親戚跟團,我們接出來玩一晚的讓我驚訝的是這一家人都多才多藝,很快就把氣氛帶起來很難想像大多是經過骨肉分離、下鄉勞動的人這些年我們又見了幾次面,幾乎都是熱熱鬧鬧的家族大集合2010在杭州,聽八姨講了很多有趣的陳年往事,她還說要把很多經歷都寫下來,沒想到前(2012)年,《LIFE IS ALWAYS SMILING—STORIES OF MY LIFE》就在Amazon 出版了,今年中文版承新潮社翁先生閱讀後,認為「她的文章迴路,像蔣夢麟的《西潮》她的素直之心,像黑柳徹子的小荳荳她的一生,本身就是一部傳奇!」於是在翁先生的策劃之下,這本《生命永遠在微笑》誕生了之前我用「菜」英文讀電子書,已經覺得很精采了,現在用自己熟悉的語言讀,更是常常笑中帶淚

 

 

生命永遠在微笑3

     

         八姨的生命轉捩點是得了癌症之後,有機緣修練氣功,不但醫好了自己身心方面的疾病,還成為知名的氣功教授,三十年來助人無數中文版副標題是「鶴翔莊功法治療」,我們覺得稍微窄化了八姨著書的宗旨的確,八姨在癌症末期,蒙貴人介紹去練氣功,所練的就是鶴翔莊,但是八姨是一個心靈非常開放的人,她身體康復之後,她廣讀各種有關氣功、哲學、宗教方面的書,也請益不同的氣功老師她更以自己在美國教學的背景,盡量促成中國的氣功老師到國外交流,所以她側重的是氣功對人身、心、靈的提升。她在本書中所提到的一些一般人認為很玄的東西都是她個人親身的經歷,很多境界就像佛法裡的「不可說、不思議」,別當怪力亂神

 

生命永遠在微笑4

 

   八姨在後記裡說的一段話很有道理她說:

經歷了八十年風風雨雨的生活—戰爭政治運動生離死別感情生活的波折以及幾乎奪去我生命的疾病,我終於幸運地得助于中國文化的瑰寶—氣功修煉。

氣功是人和宇宙之間的橋樑,它使我恢復了健康,提高了我的悟性,讓我認識了生活的真正意義,明白了生活的使命。

 

   其實我很建議大家看這本書,看看田園老太(八姨自稱)那靈動素直的心、助人的熱誠和千錘百鍊後那一抹永恆的微笑

生命永遠在微笑5  



  •   asd9595 於 2014-03-30 22:58 1F
  • 願大家的生命擁有在微笑,堅強的面對困境,感恩來面對順境。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