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日,霞光來集

2009101406:22

   09.10  早晨的霞光


09.19  東方霞光初現


未久,大放霞光


霞光恣意舒展


 

  是霞光,不是森林大火


1        另一方遠天的彩霞


西天霞光亦絢幻


8點,我要到齋堂工作,白雲呈長條状,横亙天宇。

 

              那一日霞光來集

 

  加州正是旱季日日晴空萬里09.12地藏七法會開始那天,一早就满天烏雲,很有故鄉的況味。我以為要下雨了,结果雨没下成,不過整個法會期間,氣候挺怡人。19日是地藏法會圓满日,要去做早課時,發現天象有異,不是满天星子瞅着你看,也不是烏雲密布,直覺就是非同尋常,我就想今天的雲會有「殊色」。

  早課完拜願,拜願完六點,天還是暗的。等我吃了早餐回宿舍的路上,看到東方山頭,已有一抹霞光。我使勁踩着脚踏車,衝回去拿相機,再出來已是霞光满天。前不久我也照過朝霞,但僅出現在東邊山頭,這次却祥雲满天宇,四面八方,只要有雲朵處,必呈祥彩,這些彩霞持續約20分鐘。

  不久後的某晚,講法的法師說他住在聖城數年,没看過19日出現的雲。當然,這是我活了大半輩子没看過的雲。相機能把握的色調,無法完全將原色呈現,我po上來與格友分享,原有的祥瑞色,靠想像力補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