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鼠「E」阿特(五)

2010010523:48


             

五、小 鎮 的 愛 情  

 

    經歷一番曠野的生活,有時為躲過敵人的追逐,得穿過石縫或荊棘,阿特的皮毛不再光亮,他的皮變得又粗又厚,腳掌也厚厚實實,爬過荊棘已不當回事。

    對荒野生活已經適應的阿特,一路流浪到一個小鎮。是一個挺熱鬧的小鎮,他很好奇,在街上東看西看,當然他懂得要閃躲車子和人類,還有流浪貓、流浪狗。

    走著走著,他肚子餓了,就溜進一家飯館的廚房,太棒了,裡面食物很多,他都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廚房裡沒有人,他到處看,聞到一股香香的肉味,原來是一鍋紅燒肉,他搓搓雙手,正想伸進去時,老闆娘進來拿菜,尖叫一聲,阿特的腦殼差點被穿破,他趕緊找個小洞鑽。

    好險,還好他已經練出矯捷的身手,一下子就鑽進洞裡,而且洞很小,外面的人拿著各種東西都戳不進來。阿特喘口氣,倒著身體繼續往裡面鑽。

「哎哟,誰拿屁股撞我呀!」阿特感覺自己撞到東西,接著就聽到一個尖細的聲音叫著。

他把身體轉過來,發現一隻跟他差不多大小的老鼠正看著他。

阿特小心的說:「是我,我叫做阿特,我從勁鼠之家來,我-」

「看你身上都是汗,先別急著說話,我帶你去擦擦汗、喝口水再說。」

「謝謝妳,鼠小姐。」阿特對鼠同胞的信心又回來了。

「什麼鼠小姐,大家都叫我小米啦!」自稱小 米的鼠 小姐對阿特說。

經過交談,阿特才知道自己闖進一個老鼠同胞的家,小米家還有爸爸、媽媽,哥哥、姊姊,一家五口過得很幸福。

    小米也知道了阿特流浪的故事,不過他並沒有說出要去尋找鼠王之王的事。

    小米說這一家主人開餐廳,有吃不完的食物,不過主人和廚師都很兇,他們只敢在半夜出去覓食。難怪女主人看到老鼠會尖叫,原來她不知道家裡有老鼠,他很擔心會連累小米他們。小米叫他放心,他們把這一家人的生活習慣都搞得很清楚了!

    小米的爸媽都很慈祥,哥哥姊姊也很和氣,還拿玩具分他玩。看著玩具,他想起地鼠說的「娘娘腔的家鼠」,這裡的生活跟荒原不一樣,跟農莊生活也不一樣。他們的客廳很大,擺了茶几、沙發、櫥櫃等,爸媽一間臥室、哥哥自己一間、姊姊和小米一間。阿特和哥哥睡一間,好舒服的床,哥哥說上面舖的是塑膠泡泡,是人類包裹易碎物用的,在勁鼠之家,他們可都是擠在一張硬床上呢。

小米他們果然是懂得享受的鼠同胞,一大早吃麵包夾燻雞,還有可樂或奶茶可以喝,這要讓勁鼠朋友知道了,不羨慕死才怪!在勁鼠之家,白天躲人類,晚上躲特攻貓,食物的取得非常艱難,哪有這種享受!好想叫他們來吃哦!

住了兩三天,阿特也幫忙出去找食物,由小米帶領著他到處去找,有時候他們會到別人家找不同的食物。當然拜訪鄰居也是常有的事,他還參加了一場生日派對。他真希望能向勁鼠們秀一秀這種生活哩!

    過了三個禮拜舒服的日子,阿特的毛油亮油亮,手腳上磨硬的皮膚也變細嫩,最重要的是阿特和小米變成好朋友了,姊姊說他們在談戀愛。阿特沒有談過戀愛,他只知道一大早起來,就想趕快見到小米,而小米好像也喜歡和他在一起。他很想問問勁鼠朋友們,這就是談戀愛嗎?

    有一天晚上,阿特做惡夢,夢見白狼追著他,他一著急,跳進一個大湯鍋,裡面的湯熱滾滾。阿特嚇得大叫救命,一醒來,發現哥哥正搖著他的身體,其他家人也跑進來了。

    「阿特,你不舒服嗎?」哥哥問。

    阿特慢慢平靜下來,請大家坐好,他跟他們講了自己的勁鼠英雄夢。

    「阿特,我陪你去。」哥哥說,帶著崇拜的眼神。

    「不行!」所有家人異口同聲說,他們聽了阿特的描述,覺得外面的世界太危險了。

    阿特說:「哥哥,我還是獨自去完成我的夢,如果我成為勁鼠,我會再來找你們。」鼠爸爸鼠媽媽幫阿特準備了一些食物,在半夜時送走阿特。阿特慢慢往來時的洞口走,小米很難過,她也很想跟阿特去冒險,但是阿特覺得自己都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了,沒辦法帶她一起去冒險,他答應小米一定會再來。

 

過了幾個禮拜舒適生活的阿特,能在曠野中活下去嗎?請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