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島的百年魔咒(27)

2010111621:01

 


 

     二十六、長老們的請命

 

  是不是真的有寶藏人樹們熱烈討論著,大多數人樹都認為有寶藏。接著她們又熱烈討論,如果有寶藏會是什麼呢

  人樹媽媽耐心地等他們討論完才繼續說神秘島的故事

  日子一天天過去,神秘島的開發工作正快馬加鞭地進行著,有些山谷被填平了,有些海灣被挖得更深,一切都是為了發展成適合人們觀光、旅遊而準備。為了不動到那一百棵長老樹,某些地方不好照原來的藍圖來規劃,大亨們一直找阿加溝通,阿加就是不肯讓步。有些不喜歡新生活的族人,把長老樹當成精神上的寄託,常常在長老樹下喃喃祈禱。大亨們看到這種情況,就更覺得長老樹很礙眼很想剷除它們。

  經過開發後的神秘島,已經面目全非,族裡一些長老覺得再這樣下去,對於神秘島恐怕有不好的後果,於是他們一起去見阿加。  

  長老們提出心中的憂慮,阿加卻輕鬆地說:「你們都是族裡德高望重的長者,我非常尊重你們。你們放心啦我是一個見過世面的人,知道要怎麼做,才會對我們神秘島最有利。你們看看那些年輕人多麼高興,他們幫大亨們工作,已經賺不少錢了。將來神秘島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賭島後,將會有多少有錢人來這裡消費為島上帶來繁榮的景象到時候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工作,可以賺更多錢。」

  有一位長老回答:「我們並不需要那麼多錢,老酋長說得好,文明世界有很多貪婪的人,他們不斷地追求財富,卻生活得不快樂。」

  阿加說:「老酋長是個老頑固他見的世面少,根本不了解外面的世界何況,他不想改變是因為他害怕酋長的寶座被取代,你們都被他騙了。」

  長老們聽了這話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表情很不高興以前老酋長在的時候阿加可是個馬屁精沒想到現在講出這種話

  另一位長老按捺住脾氣說:「阿加,你是族裡的巫師,我們也很尊敬你,但是我們覺得那些大亨只是在利用你,以後你的地位恐怕會被他們取代。」

  「哈哈哈,有誰能取代我的地位,我阿加現在是神秘島的主宰,將來也是,永遠都是!」

  長老們早就懷疑阿加的野心,現在終於聽到他親口說出來,他們知道再說下去也沒有用,就傷心地離開。

  阿加原本還想借重長老們的力量,以鞏固自己在族人中的地位,可是長老們大多冥頑不靈,他不如暫時倚靠大亨們的力量,把神秘島建設起來,再正式宣布自己是領導人。

  另一方面,長老們決定暗中為神秘島的命運而努力,他們把自己親信的子弟集合起來,告訴他們島上的情況,希望他們不要被大亨們所惑。  

  「到底有沒有寶藏啊?」人樹43號聽了半天,還沒聽到答案,不耐煩地發問。

  人樹99號慢條斯理地回答他:「你有點耐心好不好,你沒看到人樹媽媽心情很不好嗎?」

 

為什麼人樹媽媽說著說著心情越來越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