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愛的圍巾

2012032223:07

心愛的圍巾




空中花園曬圍巾

【創作靈感】從小怕冷的我,一到冬天,媽媽就幫我穿一大堆衣服,最後還繫上一條紅圍巾。記憶中那條紅圍巾是從姊姊們一個接一個傳下來的,也是家裡唯一的一條,因為我是老么又怕冷,就變成我專屬的。長大後我對圍巾情有獨鍾,各種材質都有,尤其是長的圍巾,披起來很過癮。滿想念那條紅圍巾,但是我離家求學、結婚,老家也重劃成新市鎮,這條圍巾跟我失聯(童年的東西都失聯了),我想緣盡了。沒想到去年提到圍巾的事,五姊說紅圍巾在她那裡,我趕快跟她要來,變成心愛的收藏品。現在可以回憶的東西很多,包括那最近才拆掉的海砂屋,屋頂有個空中花園,是我曬圍巾的好地方。

這首詩是假設一個手巧的外婆(不會是我),為孫子織圍巾,暖了孫子的心。其實圍巾只是一個象徵,我們從小到大,受到許多人的照顧,他們都扮演圍巾的角色,給足了溫暖,不是嗎?

 

心愛的圍巾

 

我最心愛的圍巾

是藍色的

它讓我想起

晴朗的天空

溫暖的陽光

 

我最心愛的圍巾

上面有小花小草

就像春天的原野

小花小草隨風搖擺

 

我最心愛的圍巾

是外婆為我織的

它讓我想起外婆

神奇的雙手

 

外婆把暖呼呼的陽光

織進了圍巾

在寒冷的日子裡

披上心愛的圍巾

就感覺外婆的雙手

溫柔的擁抱著我

 


一條圍巾多種用途


陪伴我度過童年的骨董圍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