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ΧΧ夢櫥窗(7)

2009040306:44

  

 

             
○○ΧΧ夢櫥窗(7

 

    過了幾天的一個早晨,爸爸沒注意到鬧鐘的電池沒電了,結果起得太晚,那一天他剛好要應徵工作,就急忙把小肯叫醒,叫小肯吃了早飯儘快上學。小肯走在路上也很急,當他走到那根電線桿的時候,突然一隻大蟒蛇擋住他的去路。他驚嚇的看看四周說:「蛇老仙,你在這裡會嚇死人啦!」

    「放心,除了你以外,沒有人看得到我。是夢巫婆派我來的,她說你怎麼沒有再上去?」

    「我、我、我沒有搜集到東西。」

    「不管啦,這話你去跟夢巫婆說,快、快念通關密語。」

    「可是我快要遲到了。」

    「時間的事就留給夢巫婆去安排,你只管上去就好了。」蛇老仙的身體已經纏住他了,小肯只好念著「切切哩哩哇撒呀咪切切哩哩哇撒呀咪切切哩哩哇撒呀咪」。念完才感覺到樹林裡,馬上被蛇老仙送上半天高的樹屋。

    小肯眼前的夢巫婆不一樣了,這次穿的是歐洲貴夫人的衣服,小肯在電視上看過,奇怪的是她的手臂已經恢復正常,手上還戴著亮晶晶的首飾。

    夢巫婆看到小肯一臉驚訝,說:「不認識我啦,我會隨時改變造型,不要以為巫婆都是有鷹勾鼻,還披一件黑色大斗篷的老太婆。來,你倒是說說,這個禮拜有沒有搜集到什麼東西?」

    「沒有,我不知道要搜集什麼?我覺得沒有東西可以搜集,我想還是算了。」

    「怎麼能這樣算了,你嘗試過了嗎?」夢巫婆兩眼發亮的看著小肯。

    小肯緊張的說:「我有時候有想啊,可是,沒有想到什麼。」

    「好,你說說這幾天有沒有什麼特殊的事?或是特別讓你感動的事?」

    小肯搔搔頭,回答說:「我爸爸唉聲歎氣的聲音讓我很難過,不過後來他說到我媽媽的時候,就好像快樂多了。」

    「唉聲嘆氣的聲音可以搜集啊,放在『倒楣夢櫥窗』。」夢巫婆說。

    「為什麼?」

    「一個人因為不順利而唉聲歎氣,越嘆氣就越不順利,什麼倒楣事都可能碰上,當然可以放進倒楣夢櫥窗。」

    「可是他最近老在講他和媽媽說過的話和做過的事,比較少唉聲歎氣了。」

    「哦,他說的那些話可以放到『懷念夢櫥窗』。」

    「夢巫婆,可是這些話聽一聽就消失在空氣中,怎麼放進夢的櫥窗去?」小肯覺得這種事比考試還難。

    「你想想辦法啊,我是要請會動腦筋的人,不是請個小白癡!」

    夢巫婆說完,叫貓頭鷹帶小肯去各個櫥窗前看一看。這一來該小肯唉聲歎氣了,他抱怨說夢巫婆脾氣好壞,都不知道要體諒別人。最後,小肯說:「她穿那麼漂亮有什麼用,比鷹勾鼻、披黑色大斗篷的巫婆還壞心。」

    貓頭鷹聽不下去了,他對小肯說:「小子,請你記住,老闆說的話永遠是對的。」

    小肯呶呶嘴說:「你是一隻應聲蟲,你怕沒地方去,不敢反抗,我才不怕她,我有爸爸,有一個安全的家。」說著說著,不禁臉紅脖子粗。突然,小肯發現貓頭鷹停下來了,「唰」一聲,拉開一扇夢櫥窗,櫥窗裡的烏雲正在大幅度的翻滾,好嚇人!小肯仔細一看,原來這是一扇「憤怒夢櫥窗」。

夢櫥窗的種類很多,小肯學會搜集了嗎?請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