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貓奇塔

2008062314:53
 


奇塔已因我們出國而送人,看來這家主人很疼愛他。
 

 



我畫下無緣的他

 



奇塔的坐姿:老子高興,非關不雅!

 



瑜珈大師的架勢!


 

【小序】奇塔(cheetah)是我們接生的貓,出生那一天,女兒還特別請假當助產士。他是三兄妹中的老二,因天生條件較差沒人要,留了下來,沒想到和我們發展一段「奇緣」,搞笑的事不少,是我們的開心果。出國前送給朋友的朋友,回來後我們不好意思打擾,拿一張新主人送的照片來畫他、懷念他。寫過一篇散文懷念他,附後。我曾為他做專輯,簡介如下:

 

【奇塔小檔案】

生日:1997.01.21,水瓶座;性別:男

父:不詳;母:阿嚕;外婆:康康;阿姨:柔柔

特徵:像一幅潑墨畫

嗜好:看主人沐浴

學歷:古書、漫畫看了一點

經歷:上了五次餐廳、三次英文課,也是運動場上的偷跑健將

志願:娶個好老婆(沒希望了,∵$¥∮#)

 

                 奇貓奇塔     

 

    奇塔出生時,眼睛糊滿眼屎睜不開,呼吸聲很大,像是有氣喘。牠的身材特別瘦弱,糟的是舌頭老是外露,一副先天智障的模樣。牠的哥哥、妹妹都健康、活潑,吃奶時搶得快,奇塔卻有氣無力的,我們都以為奇塔會夭折。沒想到哥哥突然生病死了,妹妹被人要走,奇塔得到母親完整的愛,一日一日健康起來。

    奇塔的氣喘好了,身材也圓潤起來,舌頭偶爾會外露,行動有時會失常,例如跳上桌子時,半途掉下,但整體說來,還算正常。

    奇塔小時候非常乖巧,上餐廳吃飯,牠乖乖的趴在我腿上,不因桌上的佳肴而失去教養。我去上英文課時,把牠放包包裡,牠不吵不鬧,下課時抱牠出來,大家才知道有「貓同學」,那位老師也很愛貓,抱著牠誇個不停。去運動場跑步,牠也可以摻一腳呢!

奇塔是很好的模特兒,很會擺Pose讓我照相。牠的坐姿奇怪,看過的人最常給的評語是「不雅」。牠的躺姿更是千姿百態,尤其喜歡四腳朝天,每次我攤開毯子要運動,牠總是飛箭一樣,佔毯為王,非要我像拖死豬一樣,把牠挪走。一般貓科動物警覺性很高,很少四腳朝天,獸醫說這表示牠有極度的安全感。

    奇塔典型的撒嬌方式是,看到人走過來,牠一個俐落的斜躺,眼睛巴望著人,希望人家為牠來個全身的馬殺雞。別的貓犯錯,聽到我一聲「咦」,都迅速逃走,奇塔卻就地躺下,一副無辜的樣子,賴著等你去為牠馬殺雞。

    奇塔會跟我玩躲貓貓,我先躲起來,呼叫牠,牠會循聲找來,看到我就叫一聲,跑到我腳下摩婆,好像在說:「我找到你了。」牠還喜歡跟著小主人在屋內跑,小主人累了停下來,牠就喵喵叫,要她再陪著跑。

    有一次,奇塔四腳攀在陽台花格鋁窗,上下不得,發出求救聲,讓我演出一場驚險的「忠主救貓記」。今年大年初四,不知哪隻貓開了紗門,奇塔又偷溜出去。我們午覺醒來,找不到牠,大聲呼叫,奇塔聲聲哀怨的回應從樓下傳來。找到牠時,鼻孔不斷流血,地上也有一灘血。獸醫還沒開張,我剛好學了一種調理人的方法,就用在牠身上。不知道是我功力高強,還是牠命大,牠康復了。

    家中的貓都不大叫,奇塔卻常叫:打架時,叫聲高亢;肚子餓時,叫聲低沈;撒嬌時,聲音軟軟的,還拉一些顫抖的尾音。問牠話,高興起來會慵懶的回應,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家有一貓,如有一寶,奇塔當之無愧,不過,這個寶是寶里寶氣的「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