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篇--手機鈴聲響起

2019051011:26

 

                                                      手機鈴聲響起

 

捷運車廂裡死氣沉沉,放學的、下班的人們一臉疲憊與睏意。

忽然,手機鈴聲想起,震天嘎響般,許多人醒覺,急著摸口袋、翻皮包,拿起手機看一眼,卻紛紛頹然放回。最後,一個老阿婆漫悠悠打開手機,大聲說:「乖孫仔,我的手機一叫,就有很多人以為是他們的手機在叫,趕快拿起來看。乖孫仔,你沒有騙我,你幫我換的這個歌,真的很流行,呵呵呵......」

捷運車廂裡,放學的、下班的人們一臉的疲憊與睏意,被阿婆呵醒。

創作靈感

十多年前手機的功能還很有限,一般老一輩的人使用不多。手機的鈴聲可以自己設定,搭捷運時常聽到手機鈴聲響起,這使我有了靈感。我假設一個老人家擁有手機,且由他的孫子設定一首流行歌為答鈴。在死氣沉沉的車廂裡,手機響起,大家紛紛拿出來看,表示設定相同鈴聲的人很多。而這個老人家,不知道是動作慢還是故意的,在沉悶的時候,製造一點笑料。

PS:一時找不到圖片,拿孫子把相機當手機的影片截圖充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