剋蟑小子—骨頭

2010120423:11

 

看我這一雙像探照燈一樣的眼睛,蟑螂無所遁形!

 

 

                   剋蟑小子骨頭

    養過不少貓,見識過各種怪貓,不過目前所養的虎斑貓「骨頭」,卻集數種怪於一身,且待我一一道來。

 

         戰利品獻主,換來驚聲尖叫

 

    如果一大早聽到女兒的驚聲尖叫,就表示骨頭半夜裡有所斬獲,而且把戰利品-─蟑螂殘骸放在她房門口了。

    搬進這屋子時,發現前屋主留了不少蟑螂給我們,我一向不喜濫用殺蟲劑,正不知該如何對待這群「原住民」時,沒想到骨頭成了蟑螂大剋星。女兒非常怕蟑螂,可是又對愛貓的英勇事蹟很感驕傲,她在門板上貼一張紙,專門紀錄骨頭的戰績,住進來一年多,他大約抓了百來隻蟑螂,所以我們封他為「剋蟑小子」。

    不過剋蟑小子有時會變成「麻雀捕手」,後院屋簷與窗戶間那小小的細縫,偶會有麻雀飛進來,骨頭都能把握機會撲上去抓。他很賊,這種戰利品他會以不驚動我們的方式,捉到隱密處享受。還好撲捉麻雀總是會弄出較不尋常的聲音,我們如果在家,會從貓口救出麻雀。骨頭對麻雀很不想「鬆口」,我們總要費一番工夫才能救到鳥,而且會換來骨頭悻悻然的表情。

 

 

 

守著吸塵器,等待按摩樂

 

 

        酷愛吸塵器,享受按摩樂

 

    一般貓聽到吸塵器的聲音,都躲得遠遠的,骨頭卻老是聞聲而來,站在吸塵器旁礙手礙腳。我試著往他身上吸,他馬上倒臥,一副玩定的姿態。尤其吸塵管吸住他的皮毛,發出怪聲,然後我把吸塵管順他的身體往後吸再拉開,他的皮會被吸起又被釋放,這讓他粉陶醉,欲罷不能。他那碩大的身軀,玩起來彈性十足。

    這個癖好延伸到對按摩器的愛戀,當我們拿著電動按摩器在他身上遊走,他總是半瞇著眼,像個大老爺,充分享受我們這些奴僕的服侍。有一次他窩在按摩椅上,我就打開開關,按摩椅動起來,他換個舒服的姿勢,人模人樣地享受起來。

    我們幫他剃毛時,他不像其他貓那般抗拒,八成以為又在享受按摩了。

 

 

 

為了吃菜菜只好抬頭挺胸(請拍手

對我這肥貓而言這是高難度的特技)

 

 

酢醬草當搖頭丸,如癡如醉

 

    家裡的盆栽長很多酢醬草,女兒想對骨頭惡作劇一番,想看他吃到酸味的糗狀,因為貓大多害怕酸味。這一試才發現骨頭超喜歡吃酢醬草,簡直像吃到迷幻藥一樣,如癡如醉。平常酷酷的他,你叫他,他會趴在原地,頂多動一動耳朵,或搖搖尾巴虛應故事﹔但如果我們手上有酢醬草(酢醬花他更喜歡),只要叫一聲「吃菜菜」,他就飢渴前來,一邊發出撒嬌聲,一邊直立身子,瞇著眼狂吃酢醬草。有時吃得急,還會咬到我們的手,這對謹慎的貓是罕見的現象。

    奇怪的是朋友送了一盆貓草,他淺嘗一次就再也不吃了,對酢漿草情有獨鍾。肥胖的他,艱難地爬上樓梯,就是為了這一味!

 

 

 

我粉挑耶這種貓草不對胃口拒吃

 

 

    寵物店有賣一種經過乾燥處理的貓草,一倒在地上,貓會一邊吃一邊打滾,神智顯出恍惚的樣子,活像舞池裡的搖頭派對怪ㄎㄚ,平常那些紳士貓、淑女貓的矜持樣全沒了。酢醬草對我家的骨頭就有此魔力,不過家中的貓親戚帶來的貓對酢醬草卻「敬而遠之」。海邊有逐臭之夫,我家有嗜酸之貓,為了他,我們有專種酢醬草的盆栽呢﹗

 

 

 

曾經癢過的貓,對製造過的乾燥瘋狂,猶如置身搖頭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