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鳥的早晨

2012082000:04

 

 

【前言】每天七點多鐘,我們在觀景窗前的吧檯早餐,常會看到埃及聖鹮(又名神聖朱鷺或埃及聖鷺)飛過天空,或一隻兩隻,或成群飛過,覺得他們翱翔的姿態很美,可是放下早餐,再拿起相機,他們已凌空而去昨天早上出去散步,看到一群從頭上飛過,非常壯觀,我就說「明天帶著相機出來,特別來照大鳥!」

    今天各帶一台相機,早早出門,準備大展身手結果,結果,看圖說話比較快!

 

 

先用一張山水圖打頭陣,照過許多觀音山淡水河的相片,不過照這張時,長浪遠遠推擠而來,所以我將觀音山放遠,而讓眼前的水占據大篇幅

我很喜歡這種大浪逼臨的感覺!

 


 

時光倒流一下,才到捷運站邊區,麻雀已在那裡雀躍了,先給他們照兩張瞅著人看,可愛嗎?


 

走下河岸,還在高腳屋一帶,看見遠遠的溼地上,幾隻埃及聖鹮正在那裡用餐,有點遠,鏡頭猛拉,我的效果不大理想,迺哥的「D80」單眼比較能抓住牠們,還將打架的鏡頭獵到了!

 


 

今天的天空很藍,似乎很有希望照個夠!接著遇到的是喜鵲在草地上覓食,很享受「獨樂樂」;八哥則結伴聊天,什麼八卦那麼激動?!

 


 

沿著金色水岸走,一直注意天空的動靜,從關渡大橋那邊到出海口,沒消息。倒是河面挺熱鬧的你看白鷺鷥翩翩飛起水面的波光映影像不像一幅圖畫

 


 

天亮了,夜鷺還守在船頭,晃盪晃盪的河心則有一條騷包的魚,連續跳躍五次,也被迺哥的鏡頭抓到了

 


 

天空仍不見埃及聖鹮的影兒,屋頂有花貓、路上有黑貓,也出來晨走,健康啦!

 


 

眼看著接近榕堤了,怎麼都不見埃及聖鹮?我恍然大悟說「莫非埃及聖鹮週日也放假?那一隻可能是要參加四年後的奧運,才會一大早出來練習!」

你看,這隻蜘蛛一夜之間結了個大網,還沒收工哩!

 


 

老黃槿樹上,朵朵黃花正青春啊,我好喜歡這種陪著我童年的花,看,她們把天空襯托得多麼「希臘」?

 


 

最後,終於看到一隻埃及聖鹮迎頭飛來,迺哥來幾個三張連照,聲音聽起來很過癮,回來放在電腦上看,有幾張還不錯,瞧瞧!

 

【後語】

至於埃及聖鹮的生態,以及為什麼跟埃及扯上關係,有空再找資料、圖片細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