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禮物

2020031809:48




爸爸平安回國,就是最大最好的禮物.

【創作靈感】

在出國觀光還不是很普遍的年代,出差是出國的一種途徑。難得出國當然要買些當地的紀念品回來餽贈親友。記得早期去日本觀光的親友,比較會送絲襪和珍珠項鍊,美國則多送巧克力。我的靈感就來自這種送禮的潮流,小主角年紀小還搞不清楚要什麼(現在的小朋友應該很清楚自己想要的禮物),想想爸爸一去就是好多天不能見面,就希望爸爸早點回來,所以他的禮物就是「爸爸」。中間穿插大家心意不定換禮物,這是人之常情,也增加故事的趣味性。

後來出國風氣盛了,每次有人問我要帶什麼禮物回來,我都說「平安歸來」就是最好的禮物。

                      爸爸的禮物

爸爸要去美國出差,他問我們要什麼禮物,他回來的時候,會買來送給我們。爸爸上次出國,有買禮物送給我們,我以為美國的巧克力好吃,就要他買巧克力,結果甜死了。

姊姊說:「我要一個芭比娃娃,頭髮很長很長的那一個。」姊姊最喜歡芭比娃娃了,她常常幫芭比娃娃梳頭、換衣服。有時候,她也會讓我一起玩。

媽媽說:「幫我買一隻口紅,跟上次一樣的,我還要一條圍裙,也是要你上次買給我的那種。」媽媽喜歡美國那種大圍裙,上面有一個大大的口袋,媽媽去捏陶藝的時候,都會帶那條大圍裙。

爺爺說:「我還是要一組風景明信片,你這次去的地方有很多印第安人,幫我買跟印第安人有關的明信片好了。」爺爺搜集很多風景明信片,世界各地的都有。如果有相同的,他會分給姊姊和我。

奶奶說:「我還想不起來要什麼禮物?」

我說:「我跟奶奶同一國,我也想不起來要什麼禮物?」

爸爸說:「再想一想,一定有你們想要的東西。」

姊姊說:「我這次不要芭比娃娃好了,爸爸,我想要印第安娃娃,一定要有酋長、勇士,還有印第安小孩的哦。」姊姊也學爺爺,她要搜集世界各地不同的娃娃。

媽媽說:「我也要換禮物,如果有印第安人小陶偶,就幫我買幾個。」媽媽上陶藝課,捏了很多小人偶,她把它們排在窗台上,好可愛。

「幫我買一些印第安人的布,她們的布很特別,我可以拿來做一些桌巾或杯墊什麼的。」奶奶也想起她要的禮物了。奶奶平常沒事,最喜歡縫縫補補,我們家的窗簾、床單等等,都是她做的。

我還是沒有想到要什麼禮物,我又不想跟他們一樣,姊姊會說我「沒創意!」。大家都一直催我,爺爺說:「小羽,你再不說,她們可能又要換禮物了,那會把你爸爸搞糊塗的。」

我想要的東西,台灣都有了,而且我沒有看到東西,怎麼知道自己喜不喜歡?想來想去,有了,我說:「我要的禮物是爸爸早一點回來,可以陪我去公園騎腳踏車。」

「好小子,原來你要的禮物是爸爸!」爸爸把我抱起來,大家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