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一比,誰厲害?

2020031509:49










創作靈感

小朋友喜歡比來比去什麼都能比,當然他們沒有什麼心機。我就以這種心理基礎來寫,之前一篇故事﹤誰的本事大﹥(85.12.29 國語日報),也是以此為基礎只是故事有點諷刺性拿幾隻小貓當主角。這裡比較偏重「天生我材必有用」,希望大家都能互相尊重,各取所長。

找一張貓照片矇混。

  比一比,誰厲害?

猴小寶最會爬樹

他喜歡爬到高高的樹上

拉著樹枝

從這棵樹盪到那棵樹

再從那棵樹盪到這棵樹

真是快樂又逍遙

狼阿哥最會唱歌

它喜歡站在石頭上

假裝自己是舞臺上的歌星

一首又一首

唱個不停

小花小草聽了他的歌

也會搖擺身體

為他伴舞呢

猴小寶對牛小弟說:

「爬高高,我最厲害

 牛小弟,要不要跟我比一比?」

牛小弟用四隻腳兒抱住樹幹

紅著臉喘著氣

拚命往上爬

卻骨碌骨碌滾下來

狼阿哥對牛小弟說:

「唱唱歌兒我最行,

 牛小弟,快來跟我比一比。」

牛小弟站在石頭上

伸長脖子唱

哞哞哞 哞哞哞

嗓子啞了

卻唱不成一首歌

樹上的猴小寶

一邊跳一邊笑

「牛小弟,不會爬高高,

 骨碌骨碌滾下去。」

樹下的狼阿哥

一邊跳一邊笑

「牛小弟,

 唱起歌來只會哞哞叫,

 真好笑呀真好笑。」

樹上的猴小寶

一不小心掉下來

壓到樹下的狼阿哥

他們一起叫:

「哎呀哎呀好痛呀!」

猴小寶摔傷右腿

狼阿哥摔傷左腿

坐在地上不能走

只能哎哎叫

十一

牛小弟趴下來

讓猴小寶和狼阿哥

爬到背上

背著他們回家

十二

猴小寶說:

「牛小弟,你的力氣大,

 我們不能跟你比。」

狼阿哥說:

「牛小弟,你的心地好,

 我們不能跟你比。」